金正恩視察元山罵制裁「卑鄙」 但未敢點名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元山葛麻海岸旅遊開發區視察並發表現場講話時稱,「敵對勢力」對朝鮮實施的「卑鄙」制裁,造成了朝鮮目前的困境。但金正恩沒敢點名美國,顯示其還不敢破壞眼下美朝之間來之不易的緩和局面。

朝鮮官媒朝中社17日報導了金正恩視察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工地的新聞。金正恩在視察現場發表的講話中,要求元山海岸旅遊區建設工程要在明年朝鮮勞動黨創建紀念日的10月10日之前完工。

金正恩還宣稱,「敵對勢力」試圖以「卑鄙」制裁及封鎖來「扼殺」朝鮮,而元山海岸旅遊區建設工程正是與「強盜式制裁封鎖」的一場「對決戰」。

有輿論認為,金正恩這次的講話由始至終並沒敢指名道姓地點出美國來,顯示其對美國政府還是頗為忌憚,也還不敢肆意破壞其好不容易才爭取來的朝美之間比較緩和的關係狀態,朝鮮官媒稱之為「新時代」的朝美關係。

據了解,朝鮮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是朝鮮當局不惜傾全國之力進行的一項建設工程。該旅遊區自2014年起開始興建,已建成了機場、滑雪場和五星酒店等奢華旅遊設施。金正恩當局對這個旅遊項目報有很高的期望,滿心指望着這些奢侈的遊樂設施能招攬有錢人來享樂,以便為朝鮮政府賺取大把的外匯資金。

今年6月12日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會談時,朝鮮方面曾要求美方提供資金技術協助在元山等地開發賭場,以此作為對朝方棄核的彌補代價中的一種。

川金會結束後,朝中社曾於次日(6月13日)在相關報導中聲稱,兩國首腦就結束持續數十年的敵對關係,使朝鮮半島迎來和平與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的實質性問題交換了意見,而朝美關係正處於一個「新的時代」。

不過,這次會談結束後,朝鮮當局在棄核方面並沒有採取任何可驗證的實質性行動,甚至在蓬佩奧再次訪朝欲推動朝方採取棄核的實際行動時,朝鮮官媒還發文指責美方對朝鮮的要求是「單方面」和「匪幫」式的要求,讓外界懷疑朝鮮當局的棄核誠意究竟有幾分。

其後,美國政府繼續要求國際社會維持對朝鮮的施壓,以迫使其放棄發展核武。就在本週,美國財政部剛剛宣布要制裁違反禁令與朝鮮繼續保持貿易關係的兩家俄羅斯和中國公司。

朝鮮棄核的進程能否再次推動?美朝關係的走向究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外界對此都在持續的密切關注之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