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殺手偽裝難民 加州首府遭逮捕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證實,本週三(8月15日)聯邦調查局在加州沙加緬度逮捕了一名偽裝成聯合國難民的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再度引發民眾對移民政策的關注。

這名被逮捕的男子叫奧馬爾•阿卜杜勒薩塔•阿曼(Omar Abdulsattar Ameen),現年45歲,來自伊拉克。8月15日,他被FBI聯合反恐小組從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家中帶走。

加州州長候選人 John Cox:「他在申請難民時撒謊,就在美國最大州首府的執法機構的鼻子低下生活。不要想他不會發動某種恐怖襲擊。」

根據當局掌握的資料,2014年6月伊拉克小鎮拉瓦(Rawah)被伊斯蘭國攻陷後,阿曼與其他伊斯蘭國成員一起殺死了一名了警察。同年11月,阿曼以難民身份進入美國,並最終在沙加緬度定居,目前正在申請綠卡身份。FBI掌握的資料顯示,阿曼來美後,仍然秘密地保留在兩個恐怖組織的成員資格。

加州州長候選人 John Cox:「加州有一群政客用一部生效的庇護州法,博取眼球,但他們實際上做的,是將加州人至於危險境地。」

川普當局一直嚴厲批評奧巴馬時期的移民政策,質疑其打擊恐怖主義的力度。據統計,川普執政後,美國的難民接受人數大幅減少。2017年為5萬3716人,2018年至今僅為18565人。與此同時,加州民主黨庇護非法移民的庇護州政策,也遭到川普的譴責。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