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報告:共軍欲稱霸 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16日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軍隊擴張,將軍事行動,推進到太平洋,想在地區稱霸,而且正為武統台灣的可能狀況,作準備。

美國國防部16日向國會提交2018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共軍數量近年不斷擴張,還提及一帶一路計畫,中共想確立地區霸主地位,並將軍事行動推進到太平洋,把美國的關島等地、和美國的盟國,列為共軍轟炸機訓練目標。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台美之間的安全關係,與台美關係越來越強化,會成為一道屏障阻隔,遏阻中共對台軍事威脅。」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先前曾表示,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責任,但美方的軍事支持,能幫助遏阻威脅。美方報告就分析,中共對台灣採說服、脅迫兩手戰略,為武力統一台灣的可能狀況作準備,並企圖延誤美方的有效行動,在短期、不對稱的有限戰爭求勝;如果發生長期衝突,中共可能陷入停滯並尋求政治解決。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美國防部仍堅定承諾與台灣合作,提供必要的防禦設施以及服務,以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依據《台灣關係法》。」

報告指出,兩岸軍事預算相差15倍,台灣國防優勢下降,正努力發展不對稱戰爭的概念與能力,增加國防預算,希望縮減差距,美國也努力簡化和確立台灣國防支出的優先順序。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美國也同意了,(台灣)潛艦造艦的藍圖,他們也願意協助,我想所以目前推動的還算順利。」

報告發布同一天,行政院通過明年國防預算3460億新台幣,增加183億元,中華民國國防部(17日)說,這是強化自我防衛決心的表徵,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總統府向北京喊話,呼籲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

對於這份報告,外界將注目美方後續動作。因為川普三天前才簽署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反制中共,該法要求支持強化台灣防禦軍力,並評估中共一帶一路以及中共對美國、盟邦的各方面滲透。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 :「NDAA(2019國防授權法)跟台灣旅行法醞釀很久,所以這些法律跟文件其實都齊頭並行,可以預判明年的中共軍力評估報告,就會包含其它的經濟、政治、文化的滲透跟影響。」

報告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也不支持台灣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