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政客欲謀橫財 決意取消華府閱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週五(8月17日),川普批評華盛頓當地政客企圖借閱兵機會大發橫財,宣布取消華府閱兵儀式、轉而參加他地的閱兵。

週五清晨,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布,因耗資過高,他決定取消他期盼已久的華府大閱兵

「管理華府的當地政客們在觀察這事時,(糟糕的)確信有筆橫財。當我們請他們為舉行盛大的慶祝閱兵報價時,他們想要的數額高得太離譜了,所以我取消了閱兵。永遠不要讓人敲詐你!」

川普在接下來的推文中表示:

「我將轉而在另一日期參加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已安排好的大閱兵,並且去參加11月11日舉行的巴黎閱兵,慶祝結束戰爭。也許明年費用下降時,我們會在D.C.做些事情。現在,我們可以買更多噴氣式戰鬥機了!」

美國國防部週四也已宣布,將把華府的老兵節閱兵推遲到2019年舉行。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週四報導,五角大樓的一名官員稱,原定於11月10日舉行的閱兵估計總耗資將達9200萬美元,其中國防部負擔5000萬,國土安全部等合作部門出資4200萬。而根據上個月的初步估計,閱兵的預期成本是1200萬美元。

不過,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稍後否認了上述報導。他告訴美聯社(AP)記者,「我還沒看到9200萬美元的預估」,而透露這些消息在有些部門可能是違法的。

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erican Legion)聽說價格後,週四晚也呼籲川普取消閱兵。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