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習近平一舉三得 清洗娛樂圈牽出曾慶紅兄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日前,有台媒盤點范冰冰逃稅案牽出的中國娛樂圈背後重重黑幕,尤其牽涉出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等人。分析認為,習近平此時清洗娛樂圈可以說一舉三得,既可以打擊政治對手,又可以收錢回來,同時還可以轉移國民關注中美貿易戰的視線。

近一段時間,台媒盛傳中國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同」案,被囚禁在北京一處五星級招待所內。

據了解,早在半年前,就傳出中共官方要整頓中國演藝圈的傳聞,且已鎖定幾位高人氣、高收入、高顏值的「三高」藝人。范冰冰及其經紀人穆曉光都有聽聞此事,穆曉光也曾建議范冰冰到國外避避風頭,但范冰冰認為「我應該經得起調查吧?要問,就給他們問吧」。

今年5月,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踢爆演藝圈「陰陽合同」等逃稅黑幕後,在娛樂圈引爆稅務大地震,各路明星、投資者人人自危。中共稅務部門已開始介入調查。

台媒引述知情人士說,范冰冰案震動中南海,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明星逃稅,於是多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展開行動。

台灣時事觀察員黃世聰在接受台媒採訪說,范冰冰事件牽出了大陸娛樂圈偷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掏空股市、洗劫股民等重重黑幕。

報導說,查稅的風波不僅波及大陸,而且台灣藝人如周傑倫、霍建華等也會受到牽連,打擊面越來越大。這些明星如果涉嫌逃稅,估計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據稱其過去3年的單據都必須能夠清楚交代。

演藝圈高收入演員和影視公司面臨高額罰金。報導說,面對貿易戰和歷史上積累下來的經濟危機,北京是否將這種經濟危機轉嫁到三高藝人身上?北京當局對娛樂圈的大清洗,或者這一切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范冰冰財富名列2017年《中國名人收入排行榜》榜首,公開出來的數字是24,400萬元。台媒說,在這麼複雜的演藝圈,究竟是哪股力量在背後支撐著這位首富一線女明星?

報導引述海外資深娛樂界人士透露,中國演藝圈複雜的情況超乎想像,不僅和軍方有密切關係,而軍方的關係後面還有江澤民的力量在背後,演藝圈的清洗更牽涉到中共高層的內鬥。

演藝圈地震也是高層軍方內鬥地震餘波

范冰冰逃稅風波引發的演藝圈地震,其實也是中共高層、軍方內鬥的地震餘波,更加嚴重的是明星已染指中國股市等大量資金外流問題,因此從去年已經開始受到清洗。

黃世聰說,目前北京當局已經抄了所有的地下錢莊,甚至也去股市動用了所有的力量阻止所有的賣壓,這個錢到底從哪裡流出來的呢?原來是影視圈!

同時,這些有軍方背景的演藝公司還開拍了《戰狼》、《空天獵》《紅海行動》等鼓吹軍事主義、要揚威在美國之上的「樹敵」電影。

黃世聰說,其實文宣和娛樂這塊其實是仍然掌握在軍方和江家的手上,今年初習近平發表了禁止軍方涉獵影劇圈的禁軍令,宣揚民族和軍事主義的電影《戰狼2》及《紅海行動》都遭官方內部狠批。

他分析稱:這次娛樂圈清洗大家都覺得擺明是衝著與范冰冰有合作關係的有軍方背景「華誼兄弟」來的。「華誼兄弟」和軍方關係非常好,和買賣軍火的「保利集團」合作密切,如共同成立拍賣公司。而范冰冰的男友李晨也深具軍方軍工產業背景。

黃世聰說,另外,香港的演藝圈是由歡喜傳媒集團主席董平、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英皇集團的楊受成三個人主宰,而這三個人早就到中國發展,所以中國中國的演藝圈,也被這三個人掌握,所以這次范冰冰事件其實背後的目標是董平和曾慶淮。

那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曝出相關聯事件?

黃世聰披露,董平和肖建華的關係非常好,肖建華在去年被帶走之後,傳言他又供出來演藝圈相關的東西,所以在肖建華被帶走沒多久,董平也不見了,疑被帶走問話,從此就沒有行蹤了。中國演藝圈實際上是有背後更大的這個集團在裡面。

娛樂圈「逃稅門」牽出曾慶紅家族操盤黑幕

據報,肖建華是江澤民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白手套」之一,涉及中共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多個江派家族,透過複雜的財技,為中共江派海外走資、洗錢。

從董平到華誼兄弟,連串影視圈風波的背後,都被揭發與曾慶紅胞弟、前文化部特別巡視員兼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有所關聯。

董平和曾慶淮、英皇娛樂老闆楊受成,被港媒稱為「娛樂大亨鐵三角」。2011年中共建黨90年,董平與楊受成合作投資開拍吹捧中共的《建黨偉業》,由曾慶淮出任電影總顧問。

靠著董平的關係,華誼兄弟也搭上了曾慶淮。曾慶淮擔任副主席的中華文化促進會,2010年曾頒發「2009中華文化人物獎」給王中軍,曾慶淮親自到場致詞。

另外,同年上映、由華誼投資的馮小剛拍攝的《唐山大地震》,藝術顧問就是曾慶淮。

事實上,從江澤民時期開始娛樂圈便醜聞不斷,每個大明星的背後都有權貴在支持。包括江澤民在內,曾慶紅、曾慶淮、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都跟演藝界明星傳出醜聞。

有消息稱,曾慶淮不僅自己享用文藝界女明星,還為曾慶紅等其他高官拉皮條。宋祖英、大陸影星梅婷據傳都做過曾慶淮的情婦。

目前,中國娛樂圈爆出的偷稅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等重重黑幕,尤其是牽扯出曾慶紅兄弟。對此,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認為,​​​​​​​習近平這個時候清洗娛樂圈,對他來講,至少一舉三得。

一是,可以把娛樂圈,偷稅漏稅的一部分錢收回來;二是,可以轉移國內外中國人對中美貿易戰的注意力。三是最重要的一點,可以打擊政治對手,削弱曾慶紅家族的政治上和經濟上的實力。在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引領下,中共官場一直靠錢權實力說話。實力弱了,追隨者自然就少了就動搖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