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被起訴 官方拒絕辯護律師會見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關押超過半年,8月1號,家屬聘請的兩名辯護律師,查詢到余文生已在7月19號被徐州檢察院審查起訴,目前當局指派律師給余文生,兩名辯護律師常伯陽和謝陽被當局強行辭退,一直被拒絕會見余文生。

8月1號,余文生律師的辯護律師常伯陽律師和謝陽律師,到達徐州市檢察院,查詢到余文生在7月19號被徐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余文生律師他在7月19號被徐州檢察院審查起訴了,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妨害公務罪」兩個罪名,辯護律師常伯陽律師和謝陽律師一直會見不到,說出現兩個官派律師。」

二位辯護律師已向徐州市檢察院交了辯護律師手續,但遭到拒絕。常伯陽律師表示,他打算再去徐州核實官派律師的問題。

常伯陽律師:「一直不讓會見,拒不接受律師的委託手續,不承認律師辯護人的身份,被強行辭退,官方指派律師,官派律師說是余文生自己請了律師,我們要求會見核實這個問題,他也不讓我們會見。」

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得知余文生被起訴後發表聲明說,作為余文生律師的妻子,雖然之前作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得知這個消息,仍然無比的無助、感歎與悲傷。她為了丈夫余文生律師遭到的不公而悲傷,更為了看不到法治而悲傷。

許艷:「我認為余文生是沒罪的,檢察院審查起訴,我覺得對余文生和對這個家庭很不公平,所以發了一個聲明,希望他們能夠依法去辦案,不要製造冤假錯案,希望余文生能夠早日回家。」

余文生曾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也代理過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迫害的王全璋律師一案。今年初被註銷律師執業證,1月18號以公民身份發表修改憲法的建議,隔天被北京警方抓捕,先是以涉嫌「妨害公務罪」羈押在北京市石景山看守所,後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被監視居住,目前被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