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州一消防員遭遇「火龍捲」殉職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今年加州野火猛烈,本週三,消防當局披露的一段野火火場視頻顯示,7月26號,巨大的「火龍捲」席捲了北加州瑞丁市,由於火勢太大,當天一名消防員不幸遇難。

大風捲起濃煙和火舌向高空盤旋,這個巨大的「火龍捲」底部直徑達到1000英尺,掃過的面積足有3個足球場大。

7月26號晚,被命名為「卡爾」(Carr Fire)的大火越過沙加緬度河,撲向人口超過9萬的瑞丁市(Redding City)。在強風的作用下,形成罕見的「火龍捲」,時速達到136到165英里,溫度最高達到華氏2700度。

「火龍捲」摧毀橡樹林,捲起大型電線鋼架,掀翻屋頂。加州消防局8月15號披露的報告顯示,當晚,瑞丁市消防局的37歲的偵查員傑米·斯托克斯(Jeremy Stokes)正是遭遇這一「火龍捲」而殉職的。專家表示,今年的夏季的高溫和大風是「火龍捲」形成的主要原因。

目前,已經快延燒一個月的「卡爾」大火過火面積已超過21萬英畝,總計燒毀了1077棟民宅,包括斯托克斯在內,已有6人因此喪生。當局出動了3800多人滅火,已有71%的火場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