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影響小 北加州酒鄉開始採摘葡萄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北加州的納帕和索諾馬縣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產地。從8月中旬開始,一年一度的葡萄採摘季正式開始。儘管先後兩年遭遇野外大火,但今年的葡萄品質沒有受到影響。

趁著天沒亮,工人們已經開始忙著採收葡萄。這種名為黑皮諾 (Pinot Noir)的葡萄,主要用於生產起泡酒,是七大釀酒葡萄品種之一,在納帕谷和索諾馬均有廣泛種植。由於今年夏季晝夜溫差大,酒農們表示,葡萄果味濃鬱,品質絕對有保證。

納帕谷釀酒商協會表示,今年的葡萄採摘季比去年提前了18天。工人們一大早採摘,為的是保證葡萄被運送到工廠時不受氣溫的影響。在採摘季節,工人平均每小時的薪酬可達到30美金。由於葡萄品種不同,北加州的採摘季一般會持續到10月份。

去年10月酒鄉納帕谷、索諾馬等地均遭受野火的猛烈襲擊。幸運的是,僅有少數酒莊被燒,大火發生前,已有90%的葡萄採收完畢。今年的野火也距離葡萄產區較遠。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