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獄警被犯人攻擊成常態 市府前籲改善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在中共的監獄,勞工成群,囚犯被打被罰都是家常便飯,人權狀況惡劣。而在美國的監獄則是大逆轉,紐約的獄警被攻擊,竟成了常態,週四,懲教人員以及支持者進行抗議,要求改變現狀。

週三下午時分,一名懲教員在雷克島的懲教中心(Otis Bantum Correctional Center)被幫派成員囚犯襲擊,除了全身的拉扯傷痕,在額頭前更留下一條又寬又深的傷口,縫了9針。

這是三週內,發生的第6起針對懲教員的攻擊事件,其他事件,還包括一人被三名囚犯襲擊,耳朵被切,右手骨折。在另一起事件中,一名華裔懲教員被打到昏迷不醒。

紐約市懲教公會(Correction Officer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 Elias Husamudeen:「攻擊事件,自白思豪做市長後開始,自4年前他當政,改變了政策,這些事情就一直發生。現在紐約的監獄系統,街上的幫派成員都在裡面,他們變的很強大,因為市懲戒局選擇,將他們像一個團隊一樣關在一起,給懲戒人員造成危險。」

週四(8月16日)上百人來到市府前,要求市長白思豪改善這一現狀。

紐約懲教員 范先生:「這個是法律程序上面的問題,他們怕犯人告他們市府,所以讓他們(犯人)打了我們以後,沒有什麼懲罰。」

懲教員 Wallace:「工作人員每天都被打、被割、血灑、受欺凌,這不是我們要的。」

現場還有抱著孫女來聲援的母親。

懲教員母親前任警察 Sbarkle Lee:「懲教員們什麼都不敢做,發生問題他們只能背著手放任,他們都不敢幫助其他同事,一個懲教員被打,另一個只能站那裡不管,因為他怕惹麻煩。」

紐約市議員霍登(Robert Holden)計畫,在今年9月,推出一項法案,將年齡在18~21歲的囚犯,進行隔離,以此保護懲教人員。

市長白思豪,目前正籌備關閉雷克島的監獄,而在曼哈頓、布朗士、布魯克林、皇后區興建更小的監獄,引起社區強烈抗議,懲教公會主席認為,這是白思豪的政治遊戲,花巨資建監獄分流囚犯,不如增加更多的懲教員。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