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者7月再增 安省小鎮成備用安置點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的數據顯示,7月份又有1634名尋求庇護者從美國進入加拿大。

從年初到現在,一萬多名尋求庇護者從美國非法進入加拿大,其中4月份人數達到了2500多。早前,自由黨政府的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他們會勸說尋求庇護者不要從美國非法入境加拿大。不過在稍微下降後,人數於7月份再次升高,比6月份增長了23%。移民部負責人杜馬斯(Louis Dumas)表示,7月份平均每天都有50多人非法入境。

為了防止非法入境人數激增帶來的城市癱瘓,安省小城康沃爾(Cornwall)將繼續作為尋求庇護者的備用安置點。

保守派移民評論家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表示,7月份越境者的增加說明了政府無力管理尋求庇護者的問題。

倫佩爾指出,聯邦自由黨政府已經把這種情況改寫成了一個能夠獲得加國永久居留權的新方式。更重要的是,政府應該向加國人民解釋清楚這一切到底花了多少錢。

安大略省政府表示,成千上萬的過境者已從魁北克省遷往安大略省,也因此帶來了住房、社會援助和教育方面的額外開支。7月,安省負責移民事務的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表示,安省需要向聯邦政府就此問題申請2億加元撥款。其中僅多倫多地區的住房費用就佔了7400萬加元。

早前,安省政府與渥太華簽署了移民分流協議。而在7月5日,安省保守黨上任後就撤銷了該協議。然而,即使安省拒絕合作,聯邦政府仍打算繼續建設一個「分流系統」的計劃。該計劃意在將尋求庇護者轉移到多倫多以外的地區。同時,移民部長的新聞發言人格內斯特(Mathieu Genest)表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幾週內與安省市政一同就該計劃啟動一個試點。

(多倫多記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