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案問責名單出爐 4部級丟職 網友不買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中國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相關官員問責名單週四齣爐,有7名省部級官員被處理,其中4人丟職,另有一名負責該省藥品監管機構的官員被立案調查。不過,相關消息被海外媒體報導後,不少中國網友翻牆在海外網站留言評論,大多對中共當局的這些處理方式並不買賬。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8月16日召開會議,聽取了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彙報。習近平主持了這次會議並發表了講話。

外界關注的是,這次會議最終確認了一份針對地方政府官員的問責名單,具體如下:

1、對金育輝(吉林省副省長,2017年4月起分管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予以免職。

2、對李晉修(吉林省政協副主席,2015年12月-2017年4月任分管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副省長)責令辭職。

3、要求劉長龍(長春市市長,2016年9月任長春市代市長,2016年10月至今任長春市市長)引咎辭職。

4、要求畢井泉(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2015年2月-2018年3月任原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局長)引咎辭職。

5、要求姜治瑩(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2012年3月-2016年5月任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作出深刻檢查。

6、要求焦紅(國家葯監局局長)作出深刻檢查。

7、對35名非中管幹部進行問責。

8、決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吳湞(原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原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分管葯化註冊管理、葯化監管和審核檢驗等工作)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9、會議責成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國家葯監局向中共中央、國務院作出深刻檢查。

上述消息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報導後,有不少中國網友翻牆到海外的相關報導下留言評論,大多數都對中共當局的這種處理方式表示不信任或不滿。

有網友質疑,這可能只是中共 「丟車保帥」的手段,對假疫苗案背後真正撈了大錢的中共權貴利益家族則進行了切割,只不過是安撫一下中國老百姓憤怒情緒的權宜之計而已。

網友【空城之主】留言評論稱:「老套路,就像上次的毒奶粉處理一樣,大聲宣布一竄人倒霉,過了幾年全站起來了。很多還升了職,其中一個就是現在的國家藥品安全總監。這社會還怎麼治理?」

網友Oplog則諷刺道:「都安全了,休假式療養後,再回來為黨工作。」

網友【天涯不此時】也議論說:「免職!免職!換個地方而已。忽悠全國人民呢。還有的奇葩處分是『深刻檢查』,這是什麼鬼?那些打了假疫苗的孩子怎麼辦?怎麼賠償?」

網友rougeriver則評論道:「咳,真遺憾,再了不起的人或組織有時也會亂了分寸。政治局常務會對此事作出裁決,為的是廣而告知中央很重視民生,對毒蛇就得打:不敢打頭,身子打不動,尾巴還好處理。」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