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釀洪災 克勒拉省近300人死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印度國家災害應變中心公佈最新數據,今年6月以來,洪水持續肆虐,印度七個省發生洪災,死亡人數上升到774人。其中,克勒拉省災情最重。週四,當局表示,已有近300人死亡,6萬多人流離失所。軍隊和災害應急部隊已經參與救援。

印度克勒拉省河流縱橫,遍佈南北。近期連續暴雨襲擊,引發洪災。洪水卷著黃色泥沙,淹沒村莊,灌滿大小街道,水深直達屋頂。

當地官員表示,死亡人數每天都在增加,目前已經接近300人。

印度克勒拉省省長 Pinarayi Vijayan:「截止昨天,死亡人數為256人,這是從5月29號直到昨日。死亡總人數是286人,今天有8人死亡。」

當地政府調動了50支救援隊伍,包括印度空軍、海軍、海岸巡警,以及國家災難應急中心救援人員,到災區解救民眾。

災區居民擠在被困地區,等待救援。

當地居民 RAJI:「水灌進我家兩層樓的地面,我們到鄰居家,待在他家的二層樓上,所有東西都被大水毀了,全都毀了」

當局統計,有6萬多人住在臨時避難所。

洪水給當地交通帶來嚴重影響,科契地鐵、飛機、火車被迫停運。

印度國家氣象局預測,未來幾天還會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氣,14個行政區有12個發出紅色警報。

新唐人記者安心、鄭欣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