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案 兩女嫌犯謀殺控罪成立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再來關注毒殺金正男案。馬來西亞法庭週四判定,兩名女嫌犯謀殺金正男控罪成立,審判將繼續。法官表示,不排除是一起政治謀殺案件。

馬來西亞莎阿南高等法庭週四判定,26歲的印尼女子席蒂艾沙和29歲的越南女子段氏香謀殺金正男控罪成立。

辯護律師表示,這不是最後的判決,審判還將繼續。

席蒂艾莎的律師GOOI SOON SENG:「雖然我們對判決感到失望,但是我們必須遵從。在這個階段,我們不能上訴,因為這是暫時的判決。」

席蒂艾莎和段氏香無罪釋放的希望破滅。段氏香得知結果後,沒有任何反應,席蒂艾莎大哭一場。

她們在越南和印尼的家人表示,難以接受判決。

段氏香的父親:「我對法庭今天的判決很失望,希望法庭證明我的女兒無罪,還她自由,趕快讓她回家。」

席蒂艾莎的母親:「我懇求每個人祈禱,讓席蒂艾莎趕快獲釋。」

去年二月,席蒂艾莎和段氏香在吉隆坡機場大廳,將國際禁用的VX神經毒劑塗抹在金正男臉上,導致其死亡。兩人落網後稱,完全不知這是一場暗殺行動,以為是在參加惡作劇節目。

根據機場監視器畫面,兩名朝鮮男子將神祕液體交給兩人。

法庭認為,有證據表明這是一起謀殺案。法庭同意檢方認定,席蒂艾莎和段氏香配合在逃的4名涉案朝鮮籍男子,謀殺了金正男。

檢察官Wan Shaharuddin Wan Ladin:「法官同意(嫌犯)的行為顯示對VX神經毒劑知情,動機不是問題。」

法官表示,不排除政治謀殺。

預計審理過程將長達數個月,若最後謀殺罪名成立,兩人可能被判死刑。

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遇害後,有傳聞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毒殺金正男,以除奪權後患。四名涉案的朝鮮男子案發後返回朝鮮。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