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陪女兒喝魚湯10年 女兒在祭拜他時才知道爸爸陪她喝魚湯的秘密

父母對小孩的愛有多深沉?看看網絡流傳基隆殯葬業者張軍凱分享的這個故事就知道了。往生的張爸爸沒有兒子,有3個女兒,所以他的封釘儀式很特別,咬釘的不是男性,而是小女兒。小女兒祭拜時,偶然發現了一個爸爸守護10多年的感人秘密。

張爸爸很愛女兒們,他生前接小女兒下課時,都會刻意繞到夜市買一碗鮮魚湯,讓女兒好好補補。但女兒不愛吃魚,每次都不想吃,爸爸就賣萌說:「不然妳陪我喝…妳不餓…我餓啊…」女兒不捨得爸爸餓肚子,就把魚湯喝下去。

時間過得很快,女兒們沒讓爸爸失望,長大成人後成就都很好,也有了好的歸宿。但爸爸去醫院檢查時,卻查出了肝癌末期。小女兒喝了10多年鮮魚湯,一直以為這是爸爸最愛的食物,治喪期間,她還親自煮了一碗,放在靈堂的桌子上,希望爸爸在天堂也能喝到。

媽媽看到後,在香爐里的香未燒過半時,默默把魚湯撤走。小女兒很不理解,媽媽這才說:「其實妳爸根本不喜歡喝魚湯,不是不喜歡喝,是根本不能喝,妳爸對海鮮過敏,每天跟妳喝完魚湯回來,妳們都睡了,妳爸卻因為過敏,總是要在床上抓半小時才能睡。」

媽媽看爸爸過敏不舒服很心疼,曾經勸他不要再喝了,但他很堅持。「妳爸總是回我:『我不喝,女兒就不喝,她這個年紀正值青春期,課業又那麼重,不好好補……怎麼行?更何況我每天就喝魚湯這半小時,能好好陪伴女兒,將來她嫁了,想陪她都難了』。」

原來這10多年來,爸爸為了讓女兒身體健康,寧願自己受苦。小女兒知道這個秘密後忍不住大哭,她一直知道爸爸愛自己,沒想到爸爸的愛如此深沉啊。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