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反毒戰聯手!緝毒署將在台設辦事處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8月14號第一次舉辦執法議題研習,美方盛讚台灣的法治是國際楷模,同一天美方官員透露,緝毒署將在台灣設辦事處,這是美國執法機構,第一次在台灣設點。回顧2017年,台、美各自宣布以全國力量發動反毒品戰爭,尤其關切主要的毒品來源地,中國大陸。

台美14日合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美國秘勤局、緝毒署都派員授課。還傳出消息,美國執法機關將第一次在台灣設點。對照台美政要在開幕式發言,就已釋放強化執法合作訊息。

中華民國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熱切希望建立合作平台,以強化在各國家間的執法能力。」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我相信大家將會把台灣視為執法專業的樞紐、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

授課的美國緝毒署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易菲力(Phillip Chad Esch)14日表示,緝毒署未來將在台北增設辦事處,時間未定,已獲台灣官方歡迎。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可讓台美緝毒合作更緊密,對國際情資交換有很大幫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10.10 國慶演說):「用整個國家的力量,全力推動反毒。所有相關部門都會動起來,同時我們也會有跨國性的合作。」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這些來自不同國家,老實說,從中國來的毒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湧入美國,非常可恥。」

2017年,台、美各自發動反毒品戰爭。川普10月宣布美國進入公眾健康緊急狀態,包括中國大陸製造的廉價致命毒品芬太尼,嚴重為禍美國。台灣政府去年6月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查獲毒品來源區,中國大陸佔比兩成六。

美國緝毒署,是全球緝毒龍頭,在多國設有辦事處,包括北京、香港、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