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劍指中國製造2025 美強化CFIUS權限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強化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監管權限,被視為針對「中國製造2025」。此外,新的國防授權法(NDAA)生效,美國禁止政府機構及官方合作單位,採用中興、華為等陸企技術與產品。

2. 馬斯克推文惹議 傳美證管會發傳票正式調查

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向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已對特斯拉發出傳票,調查執行長馬斯克計劃將公司私有化及聲稱資金已「到位」是否屬實。消息曝光後,特斯拉股價一度下跌4%。

3. 債務占GDP299% 中國債務風暴山雨欲來

中國國企「城投債」爆出違約首例,對山雨欲來的中國本土型金融風暴發出警訊。從P2P網貸平台倒閉潮,已超過美國當前水準的中國家庭負債占可支配收入比率,到全球居冠的中國公司債和地方債,中國國企「城投債」的債務違約,可能只是被引爆的第1個地雷而已。

4. 台積3奈米廠環差過關 投資額超過6千億

台積3奈米建廠投資案邁大步。環保署15日初審通過相關「計劃環差案」,主要是科技部因應台積3奈米廠投資計劃提出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台積預計投資超過6,000億元以上興建3奈米廠,2020年動工,最快2022年底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