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新機均支援無線充電 AirPower有眉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新iPhone盛傳將在9月12日發佈。據傳,蘋果今年3款新iPhone都將支援無線充電。此外,去年9月公布的無線充電板AirPower正調校中,有望在9月上市。

據悉,新iPhone盛傳將在9月12日發布,今年將上市的3款iPhone名稱分別為iPhone XS、iPhone(2018)、iPhone XS Plus,尺寸分別為5.8英寸、6.1英寸、6.5英寸。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新iPhone主要有3個新變化:

1、全系瀏海屏,指紋識別byebye

據產業鏈方面的消息:新iPhone將全系採用瀏海屏設計,看起來都將搭載3D結構光識別。分析師預測,蘋果TrueDepth配件供應商公布的6月當季業績好於預期,訂單量的增長表明,TrueDepth相機系統將進入今年的3款新iPhone。同時,為了降低成本,指紋識別很有可能被取消。

2、雙卡雙待

一張疑似iPhone雙卡通話界面的圖片近日在網上廣傳,圖中詢問用戶是否需要切換到另一個線路。估計新iPhone可能搭載眾人期待的雙卡雙待。

據傳,中國地區售賣的機型可能是物理雙卡槽,其它地區的雙卡版則是實體SIM卡加eSIM虛擬卡。

3、全系無線充電+18W快充

iPhone定位高端,卻一直沒有快充。這次的新iPhone可能將支持18W快充,同時全系將支持無線充電。

中央社綜合報導,蘋果重新設計了無線充電板AirPower的主控晶片,內建22個線圈,每個線圈平鋪不相互重疊,每個線圈可以單獨給Apple Watch無線充電,目前無線充電板產品正在調校中,有望在9月上市。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分析,蘋果可能會採用更先進的線圈系統,可能比Qi標準的線圈系統更佳。

蘋果深耕無線充電技術。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Apple Watch和其他iOS裝置,可採用螺線管(solenoids)設計進行無線充電。

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有關磁感應(magneto-inductive)技術,未來的iOS裝置可以透過磁感應技術,在水面下進行無線充電,而不需要回到船上充電。

蘋果還設計可讓iPhone無線充電的充電盒,採用毫米波(millimeter-wave)技術進行無線傳輸。

此外,蘋果在感應饋電技術(inductive power transmission)上也有明顯進展,相關專利顯示,蘋果可透過鑲嵌感應饋電線圈配置設計,針對多重裝置充電。

據悉,蘋果還可能發展自己的無線充電標準規格。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