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中企竊密 硅谷華裔工程師判賠6600萬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日前,加州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做出裁決,認定總部位於硅谷聖荷西的全球LED大廠亮銳(Lumileds LLC)控告中國同類企業德豪潤達涉嫌竊取商業機密一案勝訴。裁定涉案中國籍華裔工程師陳剛毅和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等人賠償6600萬美元。

8月10號,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裁決硅谷LED照明公司亮銳(Lumileds)勝訴。法院文件顯示,被告廣東德豪潤達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長王冬雷和執行副總經理陳剛毅應對其盜竊智慧財產權的行為賠償6600萬美元。

案件回溯到2012年。前亮銳公司首席科學家陳剛毅在前往中國為德豪潤達工作前,已開始收取該公司的薪酬,長達4個月。作為研發人員,陳剛毅掌握亮銳用於手機閃光燈、汽車前燈和普通照明的高功率LED核心生產技術相關的商業機密。原告指出,陳剛毅將其商業機密帶回中國,並幫助中國對手開發同類產品。

公司網站顯示,德豪潤達是深交所上市企業,主要產品涵蓋小家電和LED系列產品。現年43歲的陳剛毅現任該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持有美國綠卡,擁有加州大學博士學位。加州法院審理期間,陳剛毅未能出庭受審。

透過華裔員工盜取美國公司技術的事件時有發生。今年7月,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前工程師,因涉嫌盜取自動駕駛車的商業機密,返回中國前,在聖荷西國際機場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