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擬建大型監獄 社區強烈反對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華埠中央街80號,建摩天監獄,此舉引起社區人士反對,認為市府先斬後奏,沒過問社區意見。週三,市長辦公室在市政廳舉行會議討論。

年初,市府計劃關閉位於雷克島的監獄,並在曼哈頓、布朗士、布魯克林、皇后區各興建一所地區監獄,而之後逮捕的嫌犯,將依逮捕所在地區,關入當地監獄。

曼哈頓擬建的新監獄,將由現在紐約婚姻登記部門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所在地的9層樓高大樓改建,成為40層樓高的拘留中心。

市長辦公室表示,現有的華埠拘留所,南塔和北塔加起來,最多只能容納898名準備出庭的被拘者,設施陳舊、牢房擁擠,加高樓層也難以滿足要求。新監獄佔地面積廣,預計可容納2千至3千人,地理位置方便,離法院和其他辦公部門距離近,也為監獄中工作人員和探監家屬提供方便性。而淘汰掉老舊監獄,新的監獄能加強安全監管。

而原先的拘留所的空間,將提供社區居民充分利用。

紐約市長辦公室司法部門副主任 Dana Kaplan:「現有華埠拘留所的一個塔,將改建成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法院辦公室,提供他們更好的辦公空間。另一個北塔將回歸中國城社區,讓社區充分利用,成為可負擔房或老人房。」

不過此計劃讓社區人士感到氣憤,表示市府「先斬後奏」,他們在此之前完全不知情。

華埠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 陳家齡:「我對市長辦公決定這件事的過程不透明,感到很失望,他們沒有事先讓社區知道,沒有和華埠任何居民或社區人士溝通,而華埠是最受影響的區域。」

週三下午,議員和社區領袖在中華公所舉行會議,商討此問題,他們擔心,若囚犯人數翻倍到三千人,而就算新監獄如市府所說,興建地下停車場,到時車流量還是會增加,交通堵塞情形將更嚴重。而在華埠中心建大型監獄,將導致社區環境複雜,安全問題堪憂。對此計劃,他們表示將奮戰反對到底。

市長辦公室則回應,之後會建立社區反饋機制,多傾聽社區意見,讓此計畫對社區的負面影響最小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