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癌症重篩檢 50歲起多關注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癌症是影響亞裔美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如何避免和預防癌症,來聽聽醫師的建議。

內科醫師沈昱璋表示,美國的亞裔族羣癌症發病率比較高。

內科醫師沈昱璋:「在美國的亞裔唯一的一個種族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的,第二高的是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這些。胃癌和肝癌亞洲人在美國比白人還高。」

他說,雖然一些癌症可能與傢族遺傳有關,但良好的生活習慣可預防癌症。

內科醫師 沈昱璋:「最可預防癌症的方法就是減少吸菸,吸菸會有很多不同的癌症會增加你的風險,比如說肺癌、食道癌、口腔癌。」

此外,要保持健康的體重。

內科醫師沈昱璋:「美國五分之一的癌症都是從肥胖引起,我們保持健康的體重非常重要的,保持健康的體重是多運動,吃東西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紅肉加工肉,多吃全麥的穀物像全麥的麥片,少吃一些加工的穀物像麵包、白飯。」

沈昱璋醫師表示,定期篩檢可幫助儘早發現癌症隱患,建議50歲起就開始做篩檢。

內科醫師沈昱璋:「比如腸鏡每十年可以檢查一次,如果有息肉的話需要更快的追蹤檢查,每五年或者每三年,如果是一個很好的腸鏡最好每十年檢查一次。」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