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撤銷布倫南安全許可 另9人待審議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8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發聲明,取消前奧巴馬政府的CIA局長布倫南的「安全許可」。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例行記者會上宣讀了總統的聲明。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作為國家行政首腦和總司令,我有憲法賦予的職責來保護國家的機密信息,包括決定什麼人能獲取機密信息。為履行這一責任,今天我決定撤銷前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安全許可

「安全許可」賦予安全人員獲取國家機密情報訊息的權利。但布倫南今年2月加入NBC,以情報專家身分在電視上大肆攻擊川普政府。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曾質疑布倫南,涉嫌靠洩露國家機密給主流媒體來攻擊川普,以賺取數百萬美元酬勞。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任何獲得我們國家秘密的准入都應該是為了促進國家利益而不是個人利益。

聲明的最後,川普表示正考慮取消另外9名卸任情報與執法官員的「安全許可」,包括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遭川普革職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前國家安全局局長海登、前副司法部長耶茨Sally Yates,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比,反川普的前FBI僱員史卓克及其女友FBI律師 佩吉和前助理副檢察長歐爾。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