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貿戰是美中「離婚」必然後果 將埋葬中共「崛起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隨着中美貿易戰的逐步升級,中共經濟正遭受重創。美媒報導,中美貿易戰好似美中「離婚」,隨之而來的必然後果是,這場貿易戰會將中共的「崛起夢」徹底摧毀。

彭博社8月11日報導表示,沒有什麼比離婚更能摧毀財富的,這是處於激烈貿易戰中的中國和美國應該銘記的警告。如果中美繼續加劇貿易戰,那麼中美的經濟分離是非常現實的。這筆費用可能會超過歷史上任何婚姻糾紛。

截止到目前,所有在中美兩國之間交易的產品實際上都將面臨懲罰性關稅。同時,美國方面也正在制定更嚴格的外國投資限制,中國和美國將解散貿易和投資聯繫,貿易爭端的最終後果將可能會是數月前難以想像的。

文章認為,美中分裂的最大危險可能不是經濟上的,可能會導致中美的直接衝突。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副總理汪洋在美國參加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時,曾把中美雙方關係比成「夫妻」而不能「離婚」,否則,「像默多克和鄧文迪,代價太大。」

對此,台灣的美國問題專家陳一新認為,在這樣一個國際場合,拿別人的私事來「調侃」或「幽默」,是不恰當的。

BBC報導,8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紐約州的德拉姆堡軍事基地簽署了軍費總額達7163億美元的《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簽署後立即生效成為法律。對此,北京反應強烈,稱法案中多項內容有意針對中共。

報導稱,國防授權法案擴大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外國投資的權力,收緊了美國對中資交易的國家安全審查,同時修改美國出口管制,控制美國技術的流向。

法案還禁止美國政府同中興和華為公司有任何交易。同時要求CFIUS更加嚴格審查外資收購美國公司,並對外國投資美國企業提供國家安全評估報告,以確保美國科技研發領域的知識和關鍵技術不會被其它國家借收購或投資美國公司而輕易獲取等。

分析認為,貿易戰對中共的影響最大,將會給全球經濟格局和秩序帶來深遠影響,有可能會給中國帶來變革性影響。甚至將中共埋葬。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