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多年歷史的春捲 台式潤餅紐約傳承文化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其中,不少民間小吃都透露著華人的文化和習俗,台式春捲就在其中。週二,紐約法拉盛介紹了台式春捲的製作,帶您去看看。

輕薄透亮的餅皮,先灑上一層糖粉和花生粉、平均鋪上胡蘿蔔、蛋絲、雞肉、滷肉等新鮮食材,簡單的捲起來,這就是台式春捲,當地人叫做「潤餅」。

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自行搭配食材。

台灣僑光科技大學三年級生 李佳玫:「如果你喜歡吃偏辣的話,可以加一點辣醬。那我們的重點就是我們的花生粉跟糖粉,我們傳統的都是加這兩種料。」

這群學生趁著暑假期間,從台灣來到紐約,通過製作潤餅,學習文化交流。

台灣僑光科技大學英文系教授 李宜年:「我們這次有台灣的潤餅,有越南式的春捲,當然還有廣東式的炸春捲,其實這三種都是不同的風味,那加起來以後,就像是一個文化的交流。」

紐約法拉盛文藝中心的亞洲文化顧問周興立介紹,這種台式潤餅可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時期,相傳晉文公為了悼念忠臣介子推,將他的忌日訂為「寒食日」,當日不可生火做飯,只能吃寒食。

紐約法拉盛文藝中心亞洲文化顧問 周興立:「我是覺得這個文化能夠回歸到兩千年前,是非常有意義的,我記得小時候,在台灣的時候,我們都很期待清明節,就是可以吃潤餅。」

時至今日,在中國的閩南泉州、漳州、以及台灣等地,仍然有民眾保留著清明節不生火,家家戶戶吃潤餅的習俗。

除了台式潤餅,您還想了解廣式春捲、越南春捲的做法嗎?法拉盛文藝中心將在8月21日(週二)晚上6點,舉辦「春捲製作工作坊」,需要購買門票,詳情可致電查詢:718-463-770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