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訪巴西 促建立更密切防務關係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週二,正在巴西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希望與巴西建立更爲密切的防務夥伴關係,包括在太空研究方面的合作。

在巴西高級軍事學院,馬蒂斯鼓勵學生們記住並遵循巴美軍事合作的悠久傳統,同時表達美國希望與巴西等南美洲國家,建立長期軍事夥伴關係的意願。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美國正在考慮與拉丁美洲和巴西建立長期合作,並且意識到將來防務安全的成功與否,取決今天西半球盟國及夥伴,能否在各個層面建立良好的信任。」

今年3月,中共在阿根廷的太空測控中心開始運作,直接威脅美國在當地的政治、經濟和戰略影響力,也使美國加強在南美的防務合作,包括太空研究,變得更爲迫切。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選擇巴西,不是因爲這裡剛巧在地理上處於赤道位置,而是因爲我們希望與巴西這個西半球鄰居合作,我們不但有相同的政治價值觀,你們的科技發展也令人印象深刻,其他國家無法比擬。」

馬蒂斯同時表達了對委內瑞拉局勢的擔憂,強調巴西在維護西半球穩定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