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傳恐怖事件 男子開車撞議會大樓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週二,英國倫敦一名男子開車衝撞國會大樓,造成3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防暴警察已在現場將嫌犯逮捕,當局隨後認定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警車呼嘯而過,防爆警察包圍住肇事的銀色汽車,將嫌犯逮捕。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7:30,一輛福特銀色轎車猛踩油門,逆向衝撞國會大樓護欄,撞倒十幾名騎自行車的人和路上行人,2人輕傷,1人重傷,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當局隨後宣布,嫌犯是一名男性,年近30,不在軍情五處或反恐警察掌握的名單中。目前嫌犯已被拘留,但不願配合調查。

英國已將本案定調為恐怖行為,交由反恐指揮部全權調查。

英國反恐高級官員巴蘇:「鑑於這看來是蓄意所為,作案手段和選擇的標誌性地點,我們將其視為恐怖事件,由反恐指揮部官員領導,正在進行調查。」

目擊者表示,嫌犯明顯是要故意衝撞警察。

目擊者強生:「那裡明顯是警察守衛議會的地方,但是他衝撞進去,我認為這是故意的。他沒有轉向,是直接撞過去的。」

目前是國會休會期間。

週二一早,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發發推文說:「我向威斯敏斯特事件中的受傷者表示慰問,並感謝緊急救援人員迅速勇敢的反應。」

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推文,關注在倫敦發生的恐怖事件。推文說:「倫敦發生另一起恐怖襲擊。這些畜生瘋了,必須通過強力解決!」

警方表示,嫌犯目前被關押在倫敦南部警察局,犯案車輛沒有其他人,也沒有發現任何武器。當局將調查嫌犯身分以及作案動機。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