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共產紅禍步步包圍 台灣該如何突圍(上)

共產黨紅禍,正一步步進逼台灣

自年初以來,中共政權加大力度對台灣進行圍堵施壓,除了從經濟上繼續阻絕中國大陸民眾前往台灣旅遊外,並擴大在軍事上、外交上對台灣加強封鎖,包括軍機頻頻繞台飛行、挑釁台灣軍機、利誘其它國家與台灣斷交、阻止台灣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等,打壓手段之頻、之大,皆甚以往,目的是進一步限縮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存在空間及發言權。

中共擴大力度封堵台灣,固然有其政治上的統獨爭鬥因素,但更深層的主因,毋寧在於中華民國政府是民主體制、台灣是自由社會,對中共的極權專政與高壓社會形成強烈對比,不但容易引發大陸民眾反思兩岸差異,也為大陸、港澳華人留有自由的希望與參照。

此外,台灣保存著豐富的傳統文化,特別是對佛道信仰、神傳文化的傳承,在民間依然處處可見,影響深遠,這對鼓吹「無神論」的中共來說,更是一大恐懼。

一旦民眾相信存在著比世俗權力更高的神佛與真理,將不利於共產黨對人民思想的掌控,也不利於共產黨的不道德暴力統治。因此,台灣始終是中共處心積慮、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

面對中共與日俱增的威脅,台灣當局近日也試圖出招回應,不僅直指中共操控媒體散播假新聞,偵辦共諜案,並出動警力掃蕩與中共資金往來密切的黑幫政黨等等。

但是,與中共鋪天蓋地、文攻武嚇、利誘威逼的全面統戰行動相比,這些反擊固然重要,但不免猶顯杯水車薪。

或許,台灣當局可從六個方面著手,進一步對中共的統戰圍堵展開更精準、深入的反制與突圍:

一、向民眾揭露中共的前世今生
絕大多數台灣人都在自由社會中成長,並未經歷中共政權的極權統治,對中共體制相當陌生;即便前往大陸工作、生活者,因為無法進入中共體制,故而頂多知其表面二三,難知其深層險惡;加上台灣民眾多數保有傳統人們的樸實善良特質,因此更難想像中共對人民的殘暴、欺騙、控制、洗腦可以達到「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地步。

是故,要建立2300多萬台灣民眾對中共的警覺與防範意識,必得向民眾深入剖析、揭露中共的前世今生。

1. 中共的邪教本質

首先,台灣當局應當協助民眾認識,中共本質上並非正常的政黨組織,其本質特色、層級結構、言行舉措、制度規定、社會實踐等,更像一個不折不扣的邪教組織。

黨員入黨要向血旗發誓,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為黨奮鬥終生;黨內以領導人的意志為依歸,領導人的談話被吹捧為真理,上下爭相頂禮膜拜;不得對黨產生質疑與批評,一切聽命於黨,否則即遭種種懲罰;黨組織與黨官的利益,凌駕於百姓的權益;黨國不分,經常以「愛國」名義來掩護黨的危機;危機來時,不惜犧牲人民血肉來維持黨的生存等等。

對於中共的邪教本質,多數的台灣民眾與官員、學者,不甚知悉。

或許,台灣當局可有計劃地引導業務涉及兩岸的政府官員、企業與民眾閱讀《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等解析中共的權威經典,深入了解中共的邪教本質與「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等九大基因,以及中共對全人類的威脅與危害。

2. 中共對中國人的殘暴迫害

從西方社會引入中國的共產主義,1949年在中國大陸建政後,全面展開對中國人民的殘酷迫害、屠殺、折磨、「吸血」。

中共發動多次政治運動,將傳統社會的知識分子、社會菁英殺害殆盡或流放邊野;藉由「文化大革命」毀壞中華五千年的珍貴歷史、文物及古蹟;宣揚「無神論」切斷人們對神佛的信仰,從而「戰天鬥地」、「無畏無懼」,道德快速下滑,無惡不做。中共建政以來,造成中國人民非正常死亡者超過8000萬人。

這些血淋淋的真實歷史,隨著近年來台灣歷史教科書的課綱修訂,知道的人越來越少,特別是年輕人。年輕人對中共認識甚淺,自然疏於警覺與防範,也就更容易被中共的巧言利誘所統戰、所迷惑。

因此,台灣當局有必要協助民眾重新認識這段真實的中共殺人歷史——以史為鏡,方可啟示人心,鑒往知來。

3. 中共灌輸黨文化,變異人們思維言行

「黨文化」是一套服膺中共意識形態的思想、話語與行為體系,在中共長年灌輸給人們後,人們在日常言行舉止中,會不自覺地透出迎合共黨、有利共黨的思維輿論述,進而將中共的極權統治「合理化」、「常態化」,維護並穩固中共對人民的控制與獨裁。

並且,黨文化揚棄了傳統社會的道德與價值,扭曲了人們的思想、談吐、作風,讓人們失去了應有的禮儀規範、溫文儒雅、善良體貼,反而一味地自私自利、為所欲為,做出種種不可思議的不文明舉動。

許多台灣人或西方人經常覺得大陸人言談舉止「怪怪的」,或者「怎麼會有人這麼想事情」,其實正是來自中共黨文化的變異影響,目的是讓大陸人與正常社會的人群產生隔閡、甚至誤解、對立,如此將更有利中共遂行對中國人的分化與控制。

4. 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干擾、統戰伎倆

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干擾、統戰,手段之多、層面之廣,幾乎是「無孔不入」、「無所不用其極」。但是一般台灣民眾卻對此所知有限,官方與民間出現高度不對稱的資訊落差,甚至許多政府官員也不清楚中共的統戰伎倆。

因此,台灣當局有必要彙整社會各界的經驗與反饋,對台灣民眾廣泛揭露中共滲透台灣的種種途徑、手法,才能防微杜漸。

5. 中共對世界滲透入侵,反遭全球孤立

中共不僅對台灣滲透統戰,也同時向全世界滲透入侵與竊密,但近期來已經遭到歐美、澳洲、非洲、俄羅斯等國家的揭露與警告,目前全球正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引領下,構築起圍堵中共紅潮的防火牆,逐步將中共圍堵孤立。

然而,長期以來,多數台灣新聞媒體因為運營考量,普遍聚焦境內新聞與瑣事,對於國際圍堵中共的新興趨勢關注較少;加上部分媒體與中共方面往來密切,對中國消息一律報喜不報憂,使得台灣民眾往往接收到失衡的中國相關消息,從而不易準確掌握大局,容易做出誤判。

二、釐清中國不等於中共
「中國不等於中共」,是許多中國人尚未意識到的重點,許多台灣人也未必有所認知,甚至有時把中國等同於中共,造成誤解與矛盾。

以美國為例,美國有共和黨與民主黨兩大政黨,兩大黨不論是執政,都只是暫時的執政黨,雖然獲得人民授權組成政府,但執政黨並不代表整個美國,也不代表所有美國人。

中共也是一樣。中國共產黨名義上也是政黨,它通過高壓手段禁止其它政黨成立,達成專政極權,讓中共成為唯一政黨和執政者。但這並不意味著中共可以代表全中國及所有中國百姓,也並非所有中國百姓都認同中共。目前已有超過3.1億中國人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不與中共為伍,就是明證。

事實上,中國百姓無權選擇誰來執政,他們也是中共統治下的受害者。

因此,台灣政府與民眾,應該清楚認識到,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並非等於中國百姓對台灣的打壓。

即便部分中國網民在網絡上發出不利台灣的言論,甚至鼓動對台灣的敵意,但那很可能是中共的「五毛」所為;或者是人們受到中共黨文化的洗腦控制下,而做出的非理性回應。

所以,台灣政府與民間,應可對大陸民眾抱持更寬廣的善意與同理心,理解他們遭到中共壓縮人權、剝奪自由、甚至被迫扭曲思想與言行;同時將製造一切變異、挑動一切對立、散播一切敵意的矛頭,直指中共本身。

如此,兩岸人民才能擺脫中共的挑撥離間,齊同認清真正的危險來自哪裡,真正的敵人躲在哪裡。

誠然,台灣要在中共的重重設險下突圍,以小博大,實屬不易。但川普重振美國的策略,或許可以帶來借鏡。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