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17年「活展品」 北海道棕熊飛越近9000公里首次走出籠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日本北海道愛奴族(另稱阿伊努)文化博物館4隻烏蘇里棕熊,長年被關在籠內,居住環境惡劣,日前獲一個英國野生動物慈善組織救出,牠們飛越8690公里,抵達英國一處野生動物園定居。其中一隻被困17年的巨Kai,抵達目的地後,首次踏足戶外,享受自由的空氣。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國內烏蘇里棕熊(Ussuri brown bear)僅剩約1萬隻。北海道愛奴族當地文化中,烏蘇里棕的幼熊會被當成祭品,近來有關習俗中止後,棕熊就被當作展品在博物館內展出。

2016年,有西方遊客到訪北海道,發現館內棕熊被關在環境惡劣約1.8米乘2.7米大的籠內,旋即向英國慈善組織Wild Welfare求助。

Wild Welfare原先打算在日本國內為棕熊尋求新的家園,但當地缺乏相關設備,幸好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答應接收這4隻棕熊。

在運送過程中,27歲雌熊Hanako大方的走入運送箱,但Kai與兄弟Riku,及較年長的Amu都要接受麻醉才能搬運。

在花費15萬英鎊(19.5萬美元)、飛越8690公里,牠們終於在本月3日抵達英新家。園方近日公開Kai首次踏足戶外的片段,可看到牠起先小心翼翼的看到周圍環境,隨後十分興奮的甚至走入水中戲水,看來相當適應新生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