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頻繁 房屋保險或難上加難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近年來加州野火頻發,居民住宅被燒毀的情況時有發生。加州保險局預計,災情迫使很多保險公司不得不更改政策,未來野火多發地區的加州民眾,或許很難為房屋購買到合適的火險計劃。

去年10月,北加州酒鄉大火燒毀或部分損毀了1.8萬棟民宅,保險索賠達到90億美元,成為美國歷史上單次火災理賠之最。

今年還在延燒的沙斯塔縣卡爾大火,已經焚毀了1077棟民宅,令居民損失慘重。

加州保險局專員表示,按照這樣的趨勢的發展下去,更多的保險公司將選擇不續簽政策,或者拒絕對火災風險最高的地區推出保險政策。而其他地區的房主也將被增加保費。

據統計,在加州24個火災風險最高的縣,從2015年到2016年房屋保險不再續簽的數量增加了15%。2016年,保險公司在這些縣的服務減少了1萬多項。抱怨被保險公司拒絕的房主人次,從2010年到2016年增加了兩倍多。

美國的房產保險(Home Insurance Coverage)包括房屋造價險(Dwelling Coverage or Dwelling Insurance)、個人財產險(Personal Property Coverage)和責任險(Liability Coverage)。一般,房屋遭受火災後,保險公司的理賠主要集中在房屋造價險和個人財產險方面。受災的大部分房屋都可以獲的保險公司的索賠,有足夠的資金幫助重建。

加州保險局預計,外來需要續簽房屋保險或是更換房屋保險條款的房主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