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時聲言要阻止川普的FBI幹員史卓克被革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高級要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近日被FBI開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發推文證實了這個消息,並再次強調史卓克曾主理的所謂「通俄」調查就是「獵巫行動」。

今天(13日),川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稱,「史卓克幹員剛才終於被開除了,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不適任分子比以往多了」。

貼文同時再次強調,史卓克當初主理針對川普競選團隊的所謂「通俄」調查是一場「獵巫行動」,是「不折不扣的騙局」,自己就是要予以反擊。

川普還再次呼籲FBI,應該重啟對希拉里事件的調查。

另一方面,史卓克聘請的律師高爾曼當天也發表了一份聲明,證實他的當事人已於8月10日被FBI副局長鮑迪奇開除。

這份聲明指責聯邦調查局(FBI)開除史卓克的決定,背離了聯調局的「一貫作法」,也沒有遵從專業責任辦公室的建議。該辦公室此前曾建議FBI給予史卓克停職60日以及從主管階層降職的懲罰。

史卓克當年曾參與聯調局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電郵案的調查工作。2016年選戰期間,史卓克又作為高級調查員被奧巴馬政府派往承辦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主理了對該案的調查。

2017年7月,史卓克與他的情人,前FBI律師麗薩•佩齊(Lisa Page)之間的一段短訊通訊內容被曝光,顯示2016年8月正當美國總統大選進行過程中,佩齊曾給史卓克發短訊說:「川普不會成為總統,對嗎?對嗎?!」史卓克則回覆稱:「是的,他不會。我們會阻止他(川普)。」

史卓克和佩齊都曾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團隊的成員,他們的這段短訊對話,被認為說明了他們在參與「通俄」調查時,已持有明顯的政治偏見和強烈的傾向性,無法保證他們所進行的調查沒有偏離公正客觀的軌道。他們二人隨後被迫退出了「通俄」調查組。

如今,史卓克被FBI正式開除,成為川普當選總統後被「炒魷魚」的第3名FBI要員,另2人分別是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前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