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擴大 煙塵蔓延 影響20州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再來關注加州野火的最新情況。由於受到高溫、乾燥天氣和強風的影響,野火形勢依然嚴峻。截至週一(8月13日),加州境內仍有10場大型野火延燒。從國家宇航局拍攝的照片顯示,大火捲起的煙塵至少蔓延到全美20多個州的上空。

熊熊大火,在強風的助力下,燒毀林木。濃煙滾滾,遮天蔽日。

打破加州野火紀錄的北加州「門多西諾複合大火」,到週一過火面積已經達到34萬多英畝,遠超過整個大紐約地區的面積,並且還有繼續擴大的趨勢。消防局表示,大火燒毀了147棟民宅,對一千多棟房屋造成威脅。目前只有59%的火場得到控制,部分社區仍然處於緊急撤離狀態。

在南加州,洛杉磯附近的「聖火」(Holy Fire)依然凶猛,沿著山勢撲向附近社區。目前已延燒2萬2000英畝。當局出動了1500名消防員滅火,對3700棟民宅內的居民下達了疏散令。

週日,川普總統的內政部長雷恩·曾科(Ryan Zinke)到達北加州,視察了燒毀了一千多棟住宅的卡爾大火火場。他指出加州森林密集,枯萎的樹木需要及時清理,以免加劇大火災情。

美國「測地8號」衛星拍攝的照片顯示,加州大火捲起的煙塵如火山爆發,遮蔽了大氣層的最底層,至少蔓延至20幾個州的上空。

專家警告,由燃燒物質形成的煙霧中最危險的成分為細顆粒物(PM),可以引發身體連鎖反應,加劇心臟、循環系統疾病以及呼吸問題。即便是無法看到空中的粉塵,民眾仍會出現胸部收緊、氣短、咳嗽等癥狀。建議受火災影響的民眾儘量減少戶外活動。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