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際禮品展 亞洲展位創意設計吸睛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世界各地生活品牌大集合的精采盛事,紐約家居生活禮品展,正在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今年的亞洲展位,創意十足,帶您看看。

紐約的夏季禮品展上,可是聚集很多有趣的新發想,而亞洲的展位的商品設計,更是展現十足的創意。

這款由韓國設計師設計的杯子,把手的地方很不一樣,比起一般的圓弧形,是做立體的正方形設計。一問之下,原來這是一款想怎麼握都可以握的穩的杯子,不易掉落,對容易手抖的族群是貼心的設計。

韓國創意杯子設計師Jayden Park:「這個杯子很適合帕金氏症的患者,或手不夠力的老年人,不過其實各族群都通用。」

有時候需要端好幾個杯子,會造成手忙腳亂的窘境,而方形把手的設計,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隻手指扣住一個把手,一個人竟然可以一次端六個杯子,還不怕飲料灑出。而將杯子堆疊在商品附的架子上,還可以節省空間。

另外,台灣展位中,為小孩設計的木製玩具相當受歡迎,經營幼稚園起家的商家,告訴我們玩具背後涵蓋的兒童教育理學。

比如,吊掛在嬰兒床上的送子鳥造型玩具,通過與嬰兒的互動,加強嬰兒對外界的感受和反應力。

台灣木製玩具店家莊建安:「它飛的時候律動是非常慢,讓小朋友的眼睛可以去專注,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對我們大人來說,這樣的專注就是一種療癒。」

而木製拼圖玩具,體積大有厚度的設計,方便小孩拿取,小孩不玩了還可以放著當展示,這款以故宮博物院藏品,郎世寧畫作為樣本的拼圖,詢問度高,商家透露,有打入西方市場的潛力。

逛一圈,日本展位中,手工木製揚聲器引人注目,不用插電,簡單將手機放上去,播放手機中的音樂,聲音就會通過音箱釋放出來,音色渾圓厚亮。

日本設計師利用對聲音震動共鳴的了解,自行設計創作,造型不同的揚聲器,出來的音質也不同。

日本揚聲器設計師原田佳文:「這台的聲音較為銳利,而這台的聲音範圍較廣。」

帶有復古感的揚聲器,不管是放在家裡擺飾,或外出時攜帶,都十分方便。

今年夏季的紐約禮品展,吸引來自全球74個國家,約2,500家參展商帶來的數萬種新設計產品,瞄準美國市場。雖然展覽不對公眾開放,但是主辦方預計,僅僅是參與這次夏季展覽的商家,就將超過50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