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負效應顯現 歐盟雇員急劇減少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英國既定于明年3月脫歐,但脫歐談判進展緩慢,前景的不確定性讓希望到英國工作的歐盟人數量大減,也讓不少英國公司叫苦。

英國特許人事與發展協會的一項調查顯示,過去12個月,40%的英國雇主抱怨招人比過去難。

2000個企業參與了這項調查。針對一個高技術職位空缺,去年雇主可以收到8份求職申請,現在只有6份。針對低技術的職位,去年雇主平均收到24份申請,現在只有20份。

IT行業,運輸倉儲和建築業都需要大量來自歐盟的僱員。

英國決定脫歐後,健康保健業和餐飲業也曾發出警告,人手將短缺。

調查顯示,過去一年,到英國的歐盟雇員只增加7000人,而此前一年,這一數字是14.8萬,增加數量同比下降95%。

會計公司BDO今年1月發佈一份針對一萬多名員工的調查,歐洲人最理想的工作地排名上,英國已經跌出前六。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目前,歐盟國家公民在英國工作是不需要工作許可和永久居留的,如同在自己的國家一樣。英國脫歐後,歐盟公民就變成了真正的『外國人』。爲了避免日後的麻煩,現在有些英國公司招人時,也開始要求歐盟人提供永久居留。房東也因爲同樣的原因而傾向於將房子出租給有永久居留的外國人。這就增加了歐盟人在英國生活的難度,降低了英國的吸引力。」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