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航空用五星旗代港旗 政黨促更正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中共日前向多家國際航空公司施壓要求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近日有香港網民發現瑞士航空網站將香港的區旗以中共「五星紅旗」代替,網民圖洗版批評,有政黨去信瑞士航空要求更正。

瑞士航空香港官方網站右上角地區欄目,香港被套上中共五星紅旗,而不是紫荊花區旗。許多網民紛紛留言批評和諷刺瑞士航空為了討好北京,違反常識。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也批評瑞士航空做法不可取,致函瑞航香港分公司要求更正錯誤。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基本法》很清楚的列明香港有自己的區旗,所以瑞士航空這個舉動並不合適,我們都會聯絡它的香港分部,解釋在一國兩制之下,《基本法》第十條保證了自己有區旗。」

他不滿中共早前施壓各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的手段。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其實它(中共)這種行為是適得其反,無論台灣人民和香港市民都會抗拒中共這種高壓式的統治,很專權、態度非常控制式。」

有報道指,英文網媒《HKFP》引述瑞航發言人的回應稱,瑞航的做法是符合國際慣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