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異動各酒店閉門謝客 傳長白山大量軍車飛機出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日前,朝鮮突然停止接待中國旅遊團,網傳長白山地區大批軍車直升機調動。有分析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將訪問平壤。此外,韓朝已敲定韓國總統文在寅9月訪朝。這些動向或有所關聯。

8月10日前後,中國多個旅行社接到朝方合作旅行社的書面通知,稱因「國家措施」,朝方將在8月11日後的二十多天中,停止接待所有旅遊團。




網上曝光的朝方通知。(網頁截圖)



同時,中國東北地區有網友表示,長白山地區有數百輛軍車駛過,直升機活動非常頻繁。



中國東北網友稱,長白山地區有軍車軍機調動。(網頁截圖)



韓聯社引述北京人士分析稱,朝鮮經常在舉辦重要活動期間,以各種理由限制外國遊客入境。這次朝鮮在入境游黃金期突然放棄難得的創匯商機,很可能是為接待來訪的大人物。

微博等網絡社交平台有人猜測,朝鮮計劃在9月9日舉辦閱兵式紀念建政70周年,習近平或其他中共高官可能會訪問朝鮮。

早在朝鮮黨魁金正恩3月底第一次訪華時,朝鮮官媒就透露,習近平已接受了金正恩的訪朝邀請。當時就有媒體猜測,習近平可能在9月9日前後出訪平壤。

此外,8月13日的朝韓高級別會議敲定,第三次朝韓首腦會晤將在9月的平壤舉行,這也將是韓國總統文在寅首次訪問朝鮮。

因此,也有猜測認為,平壤異動或與文在寅訪朝有關。不過,這似乎無法解釋長白山的軍事調動。

7月,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曾秘密訪問韓國。當時,韓媒曾引述外交人士消息稱,韓國政府正積極推進中美朝韓發表終戰宣言。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日前表示,文在寅計劃在第三次文金會上,說服金正恩和他一起出席9月中旬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表明和平與無核化的意志,以爭取在年內發表終戰宣言。

朝鮮急不可待地想得到終戰宣言,保障自身體制安全。不過,川普政府對金正恩的信任正在喪失,白宮強硬派近日接連表態,將繼續維持對朝鮮的制裁,終戰宣言必須由朝鮮用實質性棄核措施來換取。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甚至表示,朝鮮徹底無核化之前不會有終戰宣言。

因此,朝鮮要想得到終戰宣言,必須要做重大讓步。不過,現在朝鮮背後有中共撐腰,做出實質讓步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半島局勢未來走向仍不明晰。

(記者沐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