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逃稅風暴發酵 傳陳偉霆片酬將對半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5月被爆通過「陰陽合同」逃稅,傳被關和隱身已達70天。事件引發娛樂圈查稅大地震後,現中共廣電局又發布限酬令。據傳風暴掃到港星陳偉霆,原來一部劇集一億人民幣的片酬,現在將要對半砍。

陳偉霆2003年在香港出道,從選秀比賽冠軍成長為歌手,簽約英皇後主持節目並拍電影,2013年,他將事業重心轉向大陸,開始接拍古裝劇。為追求武打戲的逼真效果,他總是親自上陣,不找替身,建立了帥氣硬漢的形象。現在拍戲加上錄製大陸綜藝節目、舉辦巡迴演唱會等,不僅人氣高漲,而且收入頗豐。

去年底,福布斯中國發布「2017中國名人榜」,31歲的陳偉霆成功躋身名人榜第21位,年收入達1.2億人民幣,排名較排在第27位的劉德華、第57位的張學友、第58位的陳奕迅和第84位的謝霆鋒都高。

據港媒報導,陳偉霆一部劇集就能獲得一億人民幣的片酬。但大陸實施「限酬令」後,他未來的片酬恐被直接對半砍。也有製作人指出,許多香港演員至少要減百分之二三十的酬金,如鄭嘉穎、佘詩曼、蔡少芬、張衛健等都得降片酬才能有機會演出。

事件源於今年5月,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范冰冰等藝人「陰陽合同」及「天價片酬」內幕,引發輿論風暴。傳范冰冰現在還被軟禁在北京某招待所接受調查,其微博未更新動態已達70天,並將遭官方封殺,三年內不准拍任何影視劇。

輿論震驚中南海,傳中共高層責令官方多部門聯手展開「剪羊毛」行動。當局第一波鎖定片酬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明星近200人,已展開約談調查。中共國稅總局從8月起,將明星收入所得稅稅率從6.7%大幅上調至42%,且今年1月起的收入都將以42%稅率追討。

8月11日,大陸愛奇藝等九家主要視頻平台及製作公司發表聯合聲明,從即日起,單個演員的單集片酬(含稅)不得超過100萬元人民幣,其總片酬(含稅)最高不得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