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打工子弟學校遭強制關停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北京最大的打工子弟學校黃莊學校」,8月13號遭到當局強制關停,不讓暑假300多個託管的孩子進學校。該校兩天前被終止租地合同,以斷水、斷電威脅師生解散,對此橫蠻無理的做法,全校師生都很氣憤。

據了解,黃莊學校現在的用地是10多年前和北京城建集團簽下的,2025年到期。2017年北京大興區火災發生後,該集團想要終止合同,拆掉學校,石景山區教委也正式要求學校寒假停止辦學,解散老師和學生,在學校和家長的爭取下,才沒有執行。

黃莊學校校長陳恩顯表示,今年城建集團以學校將土地轉租為藉口,終止合同,事實上土地轉租並沒有違法。

黃莊學校校長陳恩顯:「我們學校是合法的學校,有關部門就隨便找個藉口,不經過我們學校同意,強制性的把我們學校關停了,在我們大門的外面,加了一道鐵門,不讓我們學生進去,現在是假期,有300多個託管的孩子,今天不允許孩子進學校,強制的把我們學生拉去了一部分。」

陳恩顯還表示,教育局雖然保證學生都有學校,老師都有工作,但是多數師生都在外地,還在休假,心裏都不踏實,要到9月1號開學後才能知道承諾能否兌現。

陳恩顯:「兩天以前,國企北京城建集團金都園林,發的通告裏面,終止合同,要斷水斷電,因為我們裏面還有老師,現在還沒有斷。他土地收回,據說是想搞開發,這個國企,它們這樣做確實野蠻,讓我們全校師生很氣憤。」

公開資料顯示,黃莊學校創辦於1998年,設有附屬幼稚園,中學部,小學部,是一所走讀和住宿相結合的全日制學校,現有在校師生1850人,該校上個月才舉行20周年校慶。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