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州6.4強震 深度僅9.9公里尚未傳出災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美國阿拉斯加州卡克托維克(Kaktovik)和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NWR)附近,發生里氏規模6.4強震,遠在644公里外的費班克(Fairbanks)都感覺得到地震搖晃。隨後又發生一系列餘震,其中最大一起規模達6.0。目前尚無傷亡或破壞傳出。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這起地震震央位在卡克托維克西南方64公里,最初測規模6.5,後下修至6.4,震源深度9.9公里。

卡克托維克是一個濱海阿拉斯加原住民村落,居民約260人,地處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北緣。

阿拉斯加州巴麥(Palmer)國家海嘯預警中心(National Tsunami Warning Center)副主任兼地震學家黃保羅(Paul Huang)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早上7時前不久,是阿拉斯加州產油區北坡(North Slope)有紀錄以來最大地震,但未發布海嘯警報。


負責營運油管的阿里斯加公司聲明,地震未影響到阿拉斯加輸油管系統運作。示意圖。(Barry Williams/Getty Images


據負責營運油管的阿里斯加公司(Alyeska)聲明,地震未影響到阿拉斯加輸油管(Trans Alaska Pipeline)系統運作,該系統是負責將北坡原油運送至1300公里外的瓦爾狄茲(Valdez)海港。目前將對管線和相關設施進行後續檢查。

英國石油阿拉斯加勘探公司(BP Exploration (Alaska) Inc.)發言人巴迪努(Megan Baldino)也說,檢查小組同樣未在普魯赫灣(Prudhoe Bay)油田發現任何問題。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