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暴跌20% 美議員:不釋牧師不緩和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美國日前因土耳其拒絕釋放被關押的美國牧師而祭出制裁,導致土耳其里拉繼續大幅暴跌,目前里拉兌美元已下跌了20%。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週日(8月12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釋放牧師,兩國關係沒有恢復正常的可能。

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我們不會與土耳其保持正常關係,直到他們讓布朗森牧師出來為止」。

現年50歲的布朗森(Andrew Brunson)是北卡羅來納州的福音派基督教牧師。土耳其政府指控他在2016年的軍事政變中從事間諜活動並勾結恐怖組織、企圖推翻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布朗森否認了上述指控,但一直遭土耳其政府關押。直到上個月,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他才因「健康問題」從監獄獲釋,但仍被軟禁在家。

格雷厄姆指出,對布朗森的上述指控完全都是騙人的,是針對布朗森和其他美國使館人員的虛假指控。這些美國人與土耳其政變沒有任何關係。

但格雷厄姆也表示,美國與土耳其的關係可以修復,因為土耳其畢竟是美國的北約盟友,且設有一個美軍空軍基地。但前提是,土耳其必須讓布朗森回歸家園。

川普總統8月10日宣布,對土耳其出口到美國的鋼鋁成倍增加關稅,鋁提高到20%,鋼鐵提高到50%,並明確指出美土當前關係緊張。

據路透社(Reuters)12日報導,埃爾多安週日透露,美國曾設定土耳其釋放布朗森的最後期限——上週三。美方警告,如果土耳其政府拒不放人,華盛頓將付諸制裁。

美國隨後於上週五宣布向土耳其徵收雙倍的鋼鋁關稅,而8月初,美國財政部已先行制裁了兩名涉及監禁布朗森的土耳其官員。

在川普宣布制裁土耳其後,里拉兌美元一路暴跌,已創下20%的新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