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中共秘囚百萬維族人洗腦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日前指出,許多可靠報告顯示,有近百萬維吾爾人被秘密拘留;中共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維穩的名義,已經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變成了一個類似於籠罩在秘密中的大規模拘留營,一種「沒有權利的區域」。

中國是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的締約國。

8月10號,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在日內瓦開始審議中共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報告。

該委員會成員蓋伊·麥克杜格爾引述可靠情報估算指出,中共涉嫌將百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送到秘密的「政治再教育營」扣留,以打擊當局所謂的「宗教極端主義」。

她指出,當局在新疆針對維吾爾族人實施了大規模的監控措施,包括攔截,對手機掃描,強制搜集12到65歲居民的生物識別資料,包括DNA樣本和眼膜識別資料等。

該委員會成員提瑪-賓塔·達,就任意大規模拘留近百萬維吾爾人一事,質問中共代表團:「現在維吾爾人在中國的宗教自由處於什麼程度?他們的宗教信仰得到了什麼法律保護?」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中共的這種做法和二戰時期的納粹(比)有過之而不及。作為人類社會進入到21世紀的文明社會,如果我們還承認人類進入了文明的話,對這種野蠻的做法表示譴責是每一個文明人的義務。」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對新疆發生的情況,用中文來說,「令人髮指」並不過分;用西方的話來表示,就是一種種族清洗。

中共去年4月實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將維族女人穿戴罩袍、男人蓄須等行為,與極端主義相提並論,並加以禁止。

今年7月,網上消息說,維族婦女遭當街剪衣服。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捍衛者」,最近與專注權利平等的非政府組織聯手撰寫的報告稱,兩三百萬新疆人遭到中共所謂的「再教育」。報告還引述中共官方資料,維族人去年遭到刑事逮捕的總人數超過22萬7千人,占全國同類人數的21%,而新疆人口僅占全中國人口的1.5%。

8月10號,世界各地的44名漢族學者、異議人士聯名,呼籲外界關注新疆正在發生的人權災難。呼籲書說,新疆當局設立的「再教育中心」,在不經過司法程式的情況下抓捕、關押百萬名少數族裔。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新疆的人權問題是太嚴重了。作為我們一些異議人士、一些獨立的學者,他們很多人都有這個願望在這個時候發出聲音,一個是抗議中共,一個是表示對新疆維吾爾人他們的支持,另外也向國際社會呼籲。」

聯署活動發起人、《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新唐人》表示,這是漢族學者、異議人士首次就新疆問題共同發聲,表達立場。

胡平說,藏人和維吾爾人對他們自己的文化有顯著的認同。這讓中共感到對他們控制不力。

胡平:「所以它就想竭力消除這種人種。在西藏、新疆都是一樣,消滅他們原來的這種文化傳統,也就是消除他們原來的這種民族性。使藏人以後不再成其為藏人、維吾爾人不再成其為維吾爾人。」

胡平表示,中共從十年前就開始這樣做,現在更是變本加厲。他認為,這種做法不能達到目的,只能增加仇恨,招致當地人的不滿和強烈反對。而中共更嚴厲、更殘酷的做法,讓體制內的人都擔心:這樣做什麼時候是頭啊?

胡平堅決反對這種想把一個有著自己獨立傳統的民族,徹底消滅的極端做法。

伊利夏提認為,漢族人譴責中共對維族人的野蠻迫害,這對喚醒中國老百姓,尤其是對那些為了一點點經濟利益和中共沆瀣一氣,幫政府進行迫害的那些人,有重要作用。他們正確的看法,對此事意義重大。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 田振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