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佐谷七夕祭 繽紛夏日風物詩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日本在明治維新後,將七夕節由農曆七月初七改爲西洋歷的7月7日,但東京的阿佐谷仍沿用舊曆節氣,慶祝農曆七夕節。每年八月上旬舉辦的「阿佐谷七夕祭」上,各色七夕飾品及卡通吊飾挂滿數條商店街,熱鬧非凡的場面也讓其成爲「日本三大七夕祭」之一

記者:我身後就是阿佐穀的「珍珠中心」,這條長達700公尺的商店街,就是每年七夕祭的主會場。熙熙攘攘的人群,隨處可見隨風飄揚的五彩七夕飾品,真可謂是盛况空前!

挂滿心願紙簽的細竹,巨大的彩球,長長的流蘇,除了這些經典的七夕飾品,還有形態各异的紙制造型吊飾。沿街商家擺出各式美味料理。還能看到孩子們喜愛的撈金魚,撈彈珠等小遊戲。這裡的七夕祭已成頗具特色的繽紛夏日風物詩。

日本游客:「這條商業街很長,給人的感覺很好,印象很深。」

外國游客:「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七夕祭。我現在很享受,這裡裏全部東西很美,很可愛。」

日本游客:「非常熱鬧,讓人樂在其中。七夕是7月7日,但阿佐谷商店街的七夕祭是在8月初,大概是爲了祝福牛郎和織女每年都能相見吧。」

「阿佐谷七夕祭」起源于1954年,今年已是第65届。懸挂的紙制吊飾則是每年由店家或其他團體自發製作而成,充滿童趣與創意,也體現出日本人團結合作的傳統精神。

阿佐谷七夕祭主辦方:「晚上營業結束後,大家一起在紙模型上塗顏料等,來製作各種飾品。大家都是為了活動能順利進行而一起協同作業,所以不會覺得很幸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