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習智囊:貿易戰對中國人意味著甚麽 (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石濤評述】(3230-1)

提要
習智囊貿易戰中國人意味著甚麽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星期日12日, 8月12日,天津大爆炸的3周年。我不知道網上還有沒有甚麼,對天津大爆炸的評述啊,
或者說追思啊或者怎麼樣。其實天津大爆炸的真相,到現在並沒有拿出來。我們當時做了很多節目,現在看起來比較蹊蹺的就是,它在爆炸的現場大概有2000多噸啊,硝酸銨還是硝酸鉀,那是軍隊的炸藥的東西。最後那個貨主是誰?哪兒來的?沒有,這東西都沒有。而那個時間點,恰恰後來我們可以看到的概念,是習近平他們曾經在那兒停留過,它的方向性滿強的,習近平他們在那兒停留過,而停留的時間跟爆炸的時間是吻合的。

爆炸發生之後他們就跑了,那後來李克強再去,那是另外一回事對吧。大家看到的是李克強去了,習近平自己沒去,根本就沒去。這種事情如果放在其他正常的國家,你看那首相、總統他去不去。所以在當時的情況,2015年是習近平在爭取權力中,最倒楣的一年。金融風暴、709事件、天津爆炸這是比較大的,而這三件事情到現在都沒有結束。金融安全是現在他的首要安全,709律師到現在還被抓被汙辱對不對,還沒完,根本沒完,那天津大爆炸的真相衝著他去的,今天有多少人要他死。

而今天的整個權鬥沒有結束,整個內部,卻把他成為眾矢之的,表面上是衝著王滬寧了,實際是衝著他習近平去的。到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還沒有看到其他的表現,但是有一點,北戴河會議,應該有道理說結束了,那北戴河會議應該是結束了。那最終出現了甚麼結果,還沒有顯現出來。就是他到底要怎麼樣,要幹嘛,沒有顯現出來,但是北戴河會議的本身的性質出現改變,應該是真的。傳統的北戴河會議完全消失了,所以談不上,現在你再說北戴河會議是一種混淆概念。

而同樣依然維持在以他為中心,要在貿易戰的背景之下,在現在的貿易戰的背景之下,在國內整個民間社會中,接連出現重大的社會事件。P2P崩盤現在成為重大的社會事件,假疫苗是社會事件,江西的這個刨人祖墳,這是社會事件對吧。那這種社會事件都是在民間產生的,都是在國內。而它的基礎,中共執政的合法性的基礎,在這個錢財上,在經濟層面,而川普恰恰發動的是經濟戰,完全發動的是經濟戰對吧。那你可以人們叫,我管它叫經濟冷戰。你可以細分成叫甚麼貿易冷戰,金融冷戰,其實它是一個完全是以經濟手法,整體的經濟手法,把與中共今天的執政呢直接對立起來,直接對立起來。

在不同的場合披露出來的消息,你可以看到川普的這種敵對意識,和敵對的那種內在的心態,是非常明確的。而中共誰都愛錢,但是中共恰恰把錢呢視為最根本的。而在整個運作這件事情,在相互對壘,圍繞著習近平的運作的人呢,是這個王滬寧,那是王滬寧。到我做節目的時候還沒看到王滬寧被公布如何,但是呢裡面傳出的消息是說,在北戴河會議上常委會做調整,工作會做調整。我覺得不好說了,因為常委本身已經沒有,政治局常委本身沒有甚麼實權,已經完全無法比較當初的政治局常委了。但是用王滬寧替習近平擋死,那個是非常有可能的。

而王滬寧呢我們記得原來跟大家介紹,一直吹噓自己對這個亞里士多德的崇拜跟他的研究。而亞里士多德培養出一個亞歷山大,那王滬寧意思,他是三朝帝師,
那亞里士多德弄出一個來,他要弄出仨,不知道。原來的講法說,這個王滬寧非常崇拜這個,非常崇尚叫甚麼,就類似於現在普京,和類似於普京和這個新加坡的模式。這個模式你可以看到,是當年馬其頓王國,那你看一看亞歷山大留下來的一些名言錄,你能夠看到他的概念。亞歷山大認為男人就要擴展疆土,男人就要擴展疆土,就要不斷的擴展疆土,就要如何如何。

你看現在習近平,我原來從來沒看過,那我現在看起來是有點這意思。但亞歷山大從來沒打過敗仗,而從來沒打過敗仗的人,他卻在他的名言中,卻充滿了恐懼。他說過那麼一段話,他說我絕不懼怕一隻綿羊帶領著一群獅子,但我卻懼怕一頭獅子帶領著一群綿羊。你看習近平現在的做法有點這意思,他要做獅子,他把其他都給摁了。所以這可能能解釋為甚麼當初,習近平對王滬寧,在那種很明確的背景之下,他還能接受王滬寧。可是亞歷山大是那個時代的產物啊,亞歷山大卻是那個時代的產物,而那個時代的產物,塑造了他是有一個根本的原因。亞里士多德的背後是柏拉圖,柏拉圖的背後是蘇格拉底,他背後有著神的生命的力量。那今天王滬寧叫人之初性本惡,真反了,表面是一樣的,裡頭是鬼,你信不信。

但是呢在星期四的時候,8月8日它說是8月8日,新華社跟人民日報同時登了一篇文章,很有來頭。這篇文章有點像,我以為有點像北戴河他們傳出來的一種做法,傳出來的一種做法。而這個做法裡面包含著,包含著要跟美國展開全面的人民戰爭,給我感覺像。法廣跟美國之音都報導這件事情,但報導得很謹慎。那我們先跟大家分享美國之音的報導:貿易戰對中國人意味著甚麼。這篇文章寫了一個編者按叫學習小組,「黨媒說了一篇文章叫做重磅署名,要求中國人從容應對外部挑戰,新華社、人民日報都發表了。冠以重磅署名的重磅,他說誰的名字這麼重要,要這麼說。」

習智囊:貿易戰對中國人意味著甚麼

美國之音評價的「貿易戰在前,標題是貿易戰在前,這篇重磅署名文章寫給每一個中國人」。你看,號召全民反美,號召全民反美,做什麼鋪墊,如果川普真打出兩千億,進行25%關稅的話,中國可能出現就是倒閉潮,很多工廠會完蛋,所以這應該是看做一種,完全語言上的一種宣傳,一種做法。它講說「發現作者的署名叫做宣言」你看人民戰爭宣言,這個東西可真不是個東西,它講說「學習小組本身是一個重磅的署名」。是,因為習近平一直在用他,十八大之後第一個出現在人民日報海外版的,所以被認為是習近平官媒的智囊,那他答出的時間是8月8日。8月8日,1967年1966年8月8日發動文化大革命,2008年8月8日是這個奧運會,他8月8日玩這麼一把。

跟你講時間是個神你看吧,他造成他的屬性就定在那裡。他是不是定在8月8日拿出來的,我不認為他故意選的,我不認為,我認為只是現在的時間背景之下,
他走到那兒拿出來的,可是歷史上是這樣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再見。

相關鏈接: 【石濤評述】習智囊:貿易戰對中國人意味著甚麽 (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