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醫院賣假藥 被罰600元「巨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2日訊】據官方通報消息,山東青島市城陽區醫院涉嫌賣假藥橘紅,被青島市食藥監局處罰600元人民幣。民眾對如此低的處罰表示不滿,紛紛嘲諷「600元,真是巨款」。

醫藥安全問題已成為中國輿論關注的焦點。近日,青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的「2018年5月青島市食品藥品行政處罰信息公開」顯示,青島市城陽區醫院因涉嫌購進銷售假藥橘紅,遭到處罰。

處罰信息顯示,因該醫院涉案假藥橘紅已經銷售完畢,食藥監督沒收該醫院違法所得167.50元,罰款525元,共計罰款692.5元。

據陸媒報導,城陽區醫院是一所三級大醫院。然而,對於賣假藥被罰的情況,該醫院藥劑科相關負責人卻表示,自己並未聽說過處罰一事。

大陸民眾對於該醫院賣假藥給患者,卻只處罰600元表示非常不滿。有網友嘲諷「600元,真是巨款」。

大陸醫藥安全問題屢屢爆出駭人醜聞,近日曝光的假疫苗事件,仍餘波未平。目前,中共官方因強大的輿論壓力,抓捕了涉事的長春長生公司相關負責人,但對其他相關生產疫苗的企業,未見做出處罰。而無數無辜的受害兒童和家長的維權也受到當局打壓,引發民怨。

有分析認為,假疫苗事件的爆發,是中共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當局只是打一兩間藥霸企業,但改變不了整個結構,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到最後還是老百姓受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BBC:從疫苗之殤看中共系統性腐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