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鐵」不鐵? 中國外派人員遇自殺式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2日訊】巴基斯坦11日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一支載有中國公民的車隊,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地區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共造成3名中國人和3名當地人員受傷。事發後,當地反政府武裝「俾路支解放軍」在網上發布消息,稱對此次襲擊負責。該組織發言人還強調,這一襲擊行動是專門「針對車隊運輸的中國工程師」。

綜合媒體報導,伊斯蘭堡當地時間8月11日上午,一支負責運送中國企業員工的車隊,在前往俾路支省達爾本丁地區的機場途中遭到襲擊。

當地警方稱,襲擊者提著裝有爆炸物的行李,在車隊靠近時引爆。據一位名叫達氏遞(Dostain Dashti)的警方長官介紹稱,「爆炸發生前,襲擊者在路邊的一個小卡車中等候,當載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經過時,引爆了爆炸物。」

爆炸導致車隊中一輛大巴受損,3名中國人,2名當地安保人員和車上的司機受傷。

據悉,大巴上乘坐的中國公民,是中冶集團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的工程師和員工,他們被派往當地參加開發一個礦業項目。



11日,一支載有中國公民的車隊,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地區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共造成3名中國人和3名當地人員受傷。(ALI RAZA/AFP/Getty Images)


中冶集團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的一名外派員工在襲擊中受傷。(ALI RAZA/AFP/Getty Images)


爆炸襲擊事件發生後,中共駐卡拉奇總領館表示,遇襲車隊中共有18名中國公民。目前,他們已乘飛機抵達卡拉奇,其中3名傷者傷勢較輕,無生命危險。

當地反政府武裝「俾路支解放軍」隨後在網路上發布消息,聲稱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俾路支解放軍」發言人向法新社強調,這一襲擊行動是專門「針對車隊運輸的中國工程師」。

該發言人稱:「我們對這些人發動攻擊,是因為他們在奪取我們這片地區的黃金,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目前,中共駐巴大使館尚未對消息予以證實。

事發的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全國4省2個直轄區中面積最大的省。位於當地的山達克銅金礦是巴基斯坦政府租給中冶集團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的一個採礦工程。此次襲擊發生地點位於省會奎達市西南340公里處,是遜尼派伊斯蘭激進分子和「俾路支解放軍」武裝的活動要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