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房屋 夏季正確保養植被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歡迎回來,炎熱的夏季,種植在房前院內的花草植被,如果疏於打理,就容易枯萎,甚至是給房子本身,帶來傷害。那麼要如何正確合理的保養呢?來聽土木工程師黃以法,為我們講解。

黃以法表示,健康漂亮的花草樹木會給一棟房子帶去生機,因此正確的保養,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就尤為重要。

土木工程師 黃以法:「首先,我們就要把我們的房子保養好,對於房子來講,那麼熱的天氣,地基常常因為水被吸收掉而沈下去。所以第一個就是要按時澆點水。比如我們最近天氣到100度以上,基本上每個禮拜都要花幾個鐘頭澆水,讓你的房子不至於陷下去。」

同時,定期對房前或院後的樹木進行修剪也非常重要,不僅可以保持美觀,也能穩固房子的地基。

土木工程師 黃以法:「我們房子陷下去有一個大原因,大樹一天就吸收四百到五百加侖的水。你把葉子修掉,修多少它吸收的水分就少一點。一般修剪樹木時,垂下來的修掉,往裡面長的修掉。第三個,平行的、同一個方向好幾層的,你把落的剪掉。大概兩年到三年修一次。你方向都對的話,一層一層裏頭通風好,吸的水量也少,對你的房子保護到最好的程度。」

黃以法也建議居民們,在種植花草時不要緊貼著房子,以防積水滋生白蟻。門前的草坪也不可太晚澆灌。

土木工程師 黃以法:「最好早晚給澆一次水,晚上什麼時候澆?就是要太陽還沒有下山,也不是最熱的時候你澆一點水。我們很怕你太晚澆,有人說太陽下了山的再去澆,你水留在那邊,就會有蟲、菌,所以有人說,我的草怎麼黃了一塊,就是被感染到了。你就早一點點澆,然後到了晚上就已經乾了,所有的蟲、菌就不容易在裡面培養起來。」

新唐人記者孫玉玟、鐘心萍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