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工班結業 海外青年喜愛臺灣文化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中華民國僑委會,第七屆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美南地區的結業典禮,上週日在僑教中心舉行,有來自休斯頓、奧斯汀和達拉斯的60名華裔學員,參加本期的培訓。請看報導。

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為期三天,幫助華裔子弟了解臺灣特色文化,學習領導力和團隊精神,並鼓勵他們在主流社會中推廣臺灣。

培訓課程安排多元化,諮詢導師許健彬說,「我們的中華文化有很多的文化資產可能適合靜態展示,有些要從動態的方式來學習。在靜態方面來了解歷史文化,在動態的方面通過舞蹈的方式讓他們去學習。」

在結業典禮上,這些年齡在14至16歲之間的學員們以舞蹈、短片等多種形式,展現了他們的學習成果。

來自達拉斯的學員魏正文不僅在培訓班上學到臺灣文化,更激發他要服務臺灣偏鄉學童的興趣。

他說:「我會繼續學習臺灣的文化,我也想回到臺灣學習更多,我也會參加扶貧計畫,到臺灣教那裡的小學生。」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