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薄熙來和谷開來獄中離婚 兩人各丟下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被中共當局狠批「陰謀篡黨奪權」的薄熙來已入住秦城監獄5年。據港媒透露,薄熙來在獄中和他的妻子谷開來辦理了離婚手續。簽完離婚文書,兩人各自丟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然後揚長而去。

據港媒此前爆料,2016年5月20日,在警方和民政部門的安排下,薄熙來谷開來夫婦在公安招待所辦理了離婚手續。全部過程僅半小時。

報導稱,薄熙來簽完名後說:「我的錯覺把薄家兩代人都毀了。」

谷開來則丟下一句話說:「這場人生惡夢結束得太遲。」

接著,二人哈哈笑了幾聲,離開時,互相之間既不打招呼,也不道別。

不過,亦有媒體引述「熟悉谷開來、薄熙來家裡情況的相關人士」聲稱,網路流傳的薄谷開來、薄熙來離婚的消息並不符實。目前尚未有確鑿證據證實薄谷二人離婚的消息。

另據港媒披露,薄熙來與谷開來似已形同路人反目成仇。薄熙來在獄中閑時寫回憶錄打發時光,其妻谷開來寫給他的信都拒收,原信打回頭。薄熙來獲准可通電話,但對谷開來的電話拒絕接聽。

薄谷各自尋花問柳

從已曝光的眾多資訊來看,谷開來當年不惜背負「小三」的惡名,在薄熙來尚未和原配夫人離婚的時候就懷上了薄熙來的兒子。而薄熙來為了與谷開來結婚,也不惜名聲掃地前途受挫。

有分析認為,薄熙來之所以和谷開來結合,一個重要原因是,薄熙來缺乏軍中人脈。而谷開來的父親谷景生曾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對軍方人事脈絡瞭如指掌。

薄熙來雖然也是「紅二代」,但部隊子弟對薄熙來說完全是另一個圈子,很難切入其中。而谷開來一去,軍界人脈的大門就為她打開。

然而,在中共官場中摸爬滾打的薄谷夫婦實質上是一對「政治夫妻」,二人表面上相敬如賓,暗地裡各自尋花問柳。

先抓谷開來 再抓薄熙來

據港媒報導,一名相當熟悉谷開來、薄熙來家裡情況的人稱,當局先抓的是谷開來,後來才抓的薄熙來。

2012年3月14日,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中共兩會最後一天的記者會上說,薄熙來是「文革餘毒」,當日谷開來即被抓。谷開來被抓時,薄熙來就住在北京家中。

消息人士稱,2012年4月10日薄熙來被抓,此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薄被要求不准離家,外面的友人可以去看他,不過,當時中共官場已經無人敢再踏進薄家大門。

王立軍叛逃 引爆政壇大地震

薄熙來倒台源於他的手下王立軍叛逃。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引爆中共政壇前所未有的大地震。

據報,當時,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黑幕材料,包括江澤民集團薄熙來、周永康等密謀政變,要如何搞掉習近平再奪權等機密。

王立軍還舉報稱,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被謀殺一案有關。作為谷開來最重要的外國夥伴,海伍德在2011年11月,被谷開來毒死於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中南海高層公開決裂,同時拉開了中共政局巨變的序幕。2012年3月,薄熙來被免職,一個月後被抓。9月,王立軍被以受賄等罪名判刑15年。

2013年9月,薄熙來被法院以受賄、貪污及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2014年谷開來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後改為無期徒刑。

雖然薄谷夫婦及王立軍都已被關進監獄,但三人的核心罪惡:政變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被中共掩蓋。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