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劑致癌案 孟山都敗訴需賠2.89億美元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週五,美國加州高等法院判決,美國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除草劑,可導致使用者,罹患癌症,須支付一名被告,2.89億美元的賠償金。分析認爲,這一判決,具有標誌性意義。

「年年春」除草劑,主要成分為草甘膦,是美國農業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市場占有率最高的產品之一。

在週五下達判決的訴訟案中,前加州學區校園花草管理員德維恩·約翰遜,控告這種除草劑導致他罹患淋巴癌。

經過數週審理,舊金山陪審團週五一致認定,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給消費者帶來致癌風險。而孟山都知道這一點,卻沒有在產品上標示。

孟山都被裁定賠償2.89億美元,其中2.5億美元為懲罰性賠償。孟山都方面表示將進行上訴。

目前,孟山都面臨著上千起類似的消費者致癌訴訟案。約翰遜案的判決,可能會爲今後類似的訴訟案鋪平道路。

公司發言人表示,科學研究表明,年年春除草劑並不會致癌。不過,被告律師在辯詞中稱,孟山都公司付費給一些科學家,發表了有利於該公司的科學文章。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