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22.6億 舊金山新跨灣運輸中心剪綵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週五(8月10日),經過20年籌備、耗資22.6億美元建造的舊金山跨灣運輸中心舉行剪綵儀式。預計加州高鐵投入使用後,該中心每天將運送10萬乘客。

週五上午,聯邦眾議員佩洛西和舊金山各級官員一起為新的跨灣運輸中心剪綵,標誌著重新建造的跨灣運輸中心正式移交啟用。

這個位於舊金山金融區從Beale大道到二街,跨越三個街區耗資22.6億美元建造的龐然大物成為連接灣區交通運輸的樞紐。本週六將對公眾開放,週日正式通車。

聯邦眾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這個中心不僅是減少塞車,減少通勤的時間,改善我們的工作、交通和生活的方式,一切公共交通設施都與時間有關,包括減少人們開車,減少道路上的車輛,提升生活品質,改善空氣質量,保障孩子們身體健康,它再次關於節省時間。」

東灣公車局AC Transit巴士、灰狗巴士Greyhound、聖馬刁公車SamTrans、美國國家鐵路Amtrak等,可以通過大樓內的「巴士天橋」直接連接到海灣大橋。

未來,地下一樓和地下二樓也將會成為加州火車Caltrain和高速鐵路的車站。目前地下部分尚未開放。如果預計加州高鐵投入使用後,該中心每天將運送10萬乘客。

新唐人記者吳愛蓮、吳啟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