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磨擦 港GDP首錄負增長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第二季經濟增長(GDP)只有百分之3.5,較第一季放緩1.1個百分點,更是2年多來首次錄得按季負增長。受中美貿易影響,營商氣氛近期趨於審慎。

香港第二季經濟表現較市場預期差,按年升3.5%,預期的3.9%差。較首季放緩 1.2% ,按季更跌 0.2%,是自2016年第一季以來,首次錄得負增長。不過,政府仍然維持全年經濟增長百分之3至4的預測。另外,基本通脹率2.5%及整體通脹率2.2%的全年預測也保持不變。

政府並指,六月起外圍環境因中美貿易戰爆發,令不利因素增加,通脹目前雖溫和,上升壓力開始增加。

副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美國和大陸的貿易磨擦可能會拖累環球經濟氣氛以及貿易和投資活動,有機會減弱香港未來一段時間的出口,倘若中美貿易磨擦進一步升溫,本地投資意欲可能會受到壓力。

中美貿易磨擦也令香港營商氣氛趨於審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