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糧嚴重?金正恩穿汗衫戴草帽視察食品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朝鮮官媒近日用了兩個版面來報導金正恩帶同夫人一起視察朝鮮視頻廠的消息,並刊發了一組現場照片。外媒發現,其中多張圖片上的金正恩只穿了一件通常居家時才穿的白色汗衫,頭戴一頂草帽,與他身邊穿着職業套裝的夫人以及其他身穿整套制服的陪同官員形成鮮明對比。英國媒體稱,這凸顯出朝鮮國內糧食缺乏嚴重,金急於鼓舞民眾的信心。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近日在第一、二版報導了金正恩視察食品廠的新聞,並刊登了金正恩和他的夫人李雪主以及一群陪同朝鮮官員在視察現場的照片。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金正恩此次視察原本身穿灰色的定製外套,頭戴草帽,下身穿着寬鬆肥大的褲子。但當他們視察一座魚蝦醬工廠時,金正恩脫去了灰色的外套,只穿着白色短袖汗衫

英國媒體BBC報導稱,那是因為金正恩視察食品廠的當天朝鮮恰逢烈日炎炎,當天的溫度最高達37.8攝氏度。金正恩因為耐不住酷熱而很快就脫下來外套,然後穿着塞進褲子的汗衫完成了視察工作。走在他身邊的李雪主則一直身穿灰色的職業套裝,並全程抱着金正恩脫下的灰色短袖衫。而其他陪同視察的朝鮮高級軍官、黨政官員及工廠管理層等隨行人員,則一直穿着看上去厚重又悶熱的制服。

該報導稱,從金正恩視察的着裝和視察的時機上,可以從看出朝鮮的物資狀況以及該國正面臨的「食物供給的挑戰」。

BBC的記者還注意到,朝鮮的許多工人每天穿的是用酒精、煤、石灰石混合製成的維綸(Vinalon)製作的服裝,原本那種硬纖維製成的布已經沒什麼人肯再穿了,但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致辭中下令讓維綸增產,讓這種對朝鮮有象徵意義的硬纖維再次「回歸」。

這篇報導並分析指出:由於長時間異常高溫,朝鮮出現旱情,而金正恩在酷熱的天氣裡不到一周兩次視察漁廠,目的是想展示朝鮮政府看上去有「自給自足的決心」,但其實可能意味着乾旱對該國的農業造成了重創。

報導最後寫到,「雖然朝鮮的最高領導人可以通過脫外套露汗衫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但這背後的故事才是更重要的信息。」

(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